新浪财经

杭钢股份:资产注入存在不确定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4:31 中国证券网

杭钢股份:资产注入存在不确定性

  中原证券

  ●杭钢股份设备精良,具备生产高附加值产品的能力。公司目前优特钢比例已经达到70%以上,应属于特钢企业。

  ●公司07 年预计炼铁产量232 万吨,炼钢340 万吨,钢材产能270 万吨。前期大修的一号高炉今年四季度已经恢复生产,08 年钢产能有望接近400 万吨。

  ●公司的原料供应上总体有一定的保障,但受原料价格上升的影响,来自成本方面压力较大。

  ●公司所在地杭州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公司产能在扩充到400 万吨后未来进一步提高的空间不大。

  ●集团的优良资产目前尚无注入计划。宁波钢铁项目目前尚未达产,未来注入公司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机械、标准件、

汽车配件、五金工具等行业,需求波动很小,受钢铁行业周期性影响较小。

  ●公司产品结构存在较大的升级空间。同时,公司采用的是双倍余额折旧法,未来公司的折旧费用将大幅度降低。预计公司08 年毛利率仍有一定的上升。

  ●预计公司07、08 年EPS 分别为0.61、0.99 元,相对于目前股价10.23 元,动态市盈率分别只有17、10 倍,公司价值被明显低估。首次给予公司短期“增持”、长期 “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在原料方面大部分是现货价格,如果

铁矿石价格、焦炭价格、海运费等进一步大幅上扬,公司面临的成本压力增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