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有望实现价量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8: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兴业证券研究员分析,生益科技2008年产销量相比2007年将可增长35%左右,同时考虑到公司很可能进行多次提价的预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研究员认为,产品质量优良、交付能力快速、多品种供货以及售后服务较好是公司的优势所在。公司使用SAP的ERP管理系统对订单进行处理,确保3日内交货,并能为客户提供30多种覆铜板产品,销售服务团队也都是由有多年经验的技术人员担任,能够在客户生产出现突发问题时快捷反应并解决问题,因此虽然公司产品价格高于同行5%到10%,但是公司的产品仍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每次新开出产能时都充分做好相应的市场拓展准备,往往产能开出后可快速达到满产。07年下半年松山湖二期新增年产600万平方米的产能开出后迅速实现了产能满载,苏州二厂月产25万平方米的产能也将在08年初全部释放。此外,2008年公司则没有新产能开出,将把营运重点放在盈利增长上,因此当年多次提价可能性较大。

  展望明年CCL的市场需求,由于公司目前产品中一半用于通讯,而3G的逐渐推广将令需求升温,如果美国不出现特殊情况,需求仍将保持快速增长。从供应看,CCL行业扩产已经告一段落,2008年基本没有新产能开出,因此应可成为CCL的盈利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