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峨眉山A:综合性优势日益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7:06 中国证券网

峨眉山A:综合性优势日益突出

  宏源证券

  ●公司主营业务增长态势良好

  从三季报披露来看,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4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1.4%,实现净利润4388.7万,每股收益0.19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净资产收益率7.14%,提高了0.14个百分点。公司半年报披露游客人数达到72.77万,比上年同期增加15.77%

  ●综合性优势日益突出

  公司目前的业务范围已经形成了以游山票、索道、宾馆和旅社“四位一体”的业务规模。主营业务收入主要以游山票为依托,宾馆和酒店业务为支撑。随着公司大笔资金逐步投入到酒店业务中,公司的综合性优势将更加突出。

  ●投资具有战略性意义

  从公司的业务发展模式来看,与黄山旅游有着很强的相似性,黄山旅游垄断了山上8家酒店和山下4家酒店,因此凭借其资源垄断优势和极强的定价能力,公司酒店业务的毛利率非常之高,从今年半年报来看,黄山旅游的酒店业务的毛利率36.67%,而峨眉山只有18.01%,差距甚大。所以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决议非常具有战略性意义,峨眉山今后很有可能复制黄山旅游的发展模式,不断加大酒店方面的投资,以扩展其旅游相关服务产业链条,而不仅仅局限于依靠游客数量的自然增长来提升业绩。

  ●投资建议

  从基本面上,我们看好峨眉山此次投资行为的战略性意义,并对其今后的发展模式充满信心,从技术面上,我们看到,峨眉山A在整个板块的走弱的情况下,下跌并逐步筑底,目前已经站在20均线上方,但鉴于整体大盘走弱的前提下,我们认为此时介入还有一定风险,目前给与“中性”评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