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天马A:4.5代线投产是公司增长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4:48 中国证券网

深天马A:4.5代线投产是公司增长开始

  东海证券

  ●公司现有业务在4.5代线量产前将很难改变现有局面。公司目前的主要收入来源的TFT-LCM由于上游缺货,TFT屏的供给都不足,使得公司成本上升,产能利用率降低,因此,毛利率较低,而短期内TFT屏缺货的局面很难改变,因此公司的该业务的毛利率很难提升。

  ●公司4.5代线的达产将完善公司的产业链,提高公司现有产品的毛利率。公司4.5代线是06年8月5日奠基,并于07年9月28日下线样品,11月将批量下线,明年中期全面达产。该项目达产后不仅能满足公司现有TFT-LCM生产的需求,而且将满足公司投产的5”以上的TFT-LCM需求,扩充公司的产品线。另外,项目达产后,将保证目前手机用LCM的稳定生产,从而有望进入国际主流手机厂商的采购名单,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毛利率。

  ●未来公司在上海天马的股份有望提高到50%以上,从而提高公司在新项目上的收益。公司目前仅持有上海天马30%的股份,这种安排的初衷是降低上市公司的风险,项目运作成熟后,上市公司的母公司持有的21%的上海天马的股份和其它股东持有的29%的股份都有望转让给上市公司,从而显著性提高上市公司的权益收益。

  ●08年车机工厂的投产将是公司业绩的另一增长点。车载用LCM是STN-LCM专业领域的应用,它与普通的LCM的差别主要在可靠性上,属于STN-LCM的高端产品,因而价格和毛利率都较高。预计达产后将给公司增加4.7亿的销售收入。

  ●我们预计公司2007-2009年EPS分别为0.28、0.45和0.57元,按照当前股价相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50.8×、30.9×和24.7×。考虑到公司09年业绩才能全面释放,我们认为公司09年PE 30×是合理的,公司相应的6个月目标价为17.1,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