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铅笔:具竞争优势的黄金珠宝连锁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3:26 中国证券网

中国铅笔:具竞争优势的黄金珠宝连锁商

  广发证券

  ●旺盛的投资和消费需求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由于目前我国处于负利率时代,而金银珠宝首饰除具有艺术功能,同时兼具投资功能,使得该类产品今年以来一直保持快速增长,07年1-8月份,金银珠宝累计销售增速为53%,远高于其他产品。我们预计08年国内仍将处于资产价格膨胀和负利率的时期,故金银珠宝产品仍将保持40%以上的快速增长。同时受美元贬值影响,以黄金为主的产品价格也呈上升趋势。金价已从6月底的695美元/盎司上涨到800美元/盎司,其他珠宝价格也有10%-20%左右的涨幅。

  ●向时尚品牌转型的黄金饰品行业龙头

  中国铅笔控股子公司老凤祥(持股比例:50.44%)为国内是金银首饰业的龙头品牌,具有159 年历史。2006年老凤祥黄金饰品为23吨,而全国黄金消费为240吨,公司占有近10%的市场份额,是业内龙头。同时老凤祥品牌名列世界品牌实验室最新公布的“2007年度中国500最具品牌价值排行榜”第221位,较06年的第293位提升了72位,而品牌价值也提升至31.25亿元。但公司不局限于目前在黄金饰品的龙头地位,积极向时尚品牌转型,以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公司今年推出的

情人节系列和夏季推出的爱情的海的阳光系列,均获得市场好评,吸引了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同时,公司为了充分发挥现有设计师团队的优势,计划以知名设计师名字推出相关系列产品,以提升产品设计附加值。

  ●向综合黄金珠宝连锁商转型,加快发展步伐

  为了适应更年轻的消费者需求,公司2007 年的主要工作为扩展产品线。从以黄金、铂金饰品为主的连锁商,扩展到包括

钻石、翡翠、珍珠等镶嵌类珠宝饰品在内的综合黄金珠宝连锁商。公司的目标是黄金、铂金、镶嵌、珠宝零售比例达到40:25:30:5。目前公司已经建立了珍珠和玉石类产品的在产地的采购渠道,同时正在争取成为戴贝尔斯的大陆一手看货人,以降低钻石采购成本,为2010 年老凤祥钻石类饰品实现10 亿元的销售目标而努力。公司目前拥有55家银楼(上海地区50 家),70 多家专卖店和895 家经销商,公司仍采取批发和零售兼营的方式,短期内快速扩大经销商队伍,长期着力于自营开店和现有店面的潜力提升,以加快公司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随着国内资产价格的膨胀和我国目前处于负利率时代的现实,公司所处行业将维持高度景气。同时公司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和渠道优势,公司未来三年可维持5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我们预计07-09 年EPS 为0.38、0.60、0.85 元,基于公司在行业内的优势地位和公司处于快速发展周期,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对应目标价格为24 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