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风汽车:三大业务成形未来仍可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2:39 中国证券网

东风汽车:三大业务成形未来仍可期待

  国泰君安

  ●东风汽车(600006)主营轻型汽车(包括载货汽车、SUV 和PICKUP车型等)、汽车发动机及其零部件、铸件的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2007 年前三季度东风汽车除了自身轻型汽车保持快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速外,受中重型载货汽车和大中型客车需求旺盛的拉动,其发动机业务再度呈现高速增长态势,而且目前供内部配套和供外部配套的比例几乎达到1∶1的水平。此外郑州日产的Pickup 和SUV等的发展也令人鼓舞。因此在市场竞争激烈,成本压力依旧的情况下,最终公司的盈利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同比仍增长24.24%,保持了持续、适度发展的态势。

  ●由于2007 年

东风汽车所面临的市场环境依然严峻,加之成本压力较大,因此预计东风汽车2007 年的EPS 为0.26 元左右。

  ●通过采用包括PE 法在内的多种方法估算,由于东风汽车既有整车的生产,又有

发动机及铸件等零部件的制造,因此可以按照30 倍PE进行估值。由于东风汽车轻型汽车、郑州日产汽车和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三大业务板块并重的格局基本成形,伴随着
自主品牌
汽车的推出和对现有产品的更新换代,未来企业仍将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因此在综合考虑汽车行业和企业的后续发展等情况后,维持对东风汽车“谨慎增持”的投资评级不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