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一钢铁:借宝钢之力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4:39 中国证券网

八一钢铁:借宝钢之力腾飞

  中信证券

  ●独特的地域优势造就垄断利润。地处新疆地区,有利的铁矿石、煤炭和废钢资源以及垄断的新疆市场为公司发展提供了低成本和高价格的垄断利润。

  ●受益于建材价格上涨:公司钢材中建筑钢材占比为2/3。2007 年以来建筑钢材涨幅为所有钢材之首,钢材均价格上涨10%,而建筑钢材上涨20%,我们判断未来建材价格将继续上涨。

  ●产量快速增长、钢坯成本下降:公司目前产量400 万吨,08 年产量达到550 万吨,未来具备发展1000 万吨钢规模的条件。新增产量主要是热轧板,同时转炉的投产降低了热轧材的生产成本。转炉替代电炉吨钢成本下降500 元。同时,“西气东输”的工程建设以及新疆石油基地的建设都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宝钢集团的入主,给公司注入新的活力:重组后宝钢集团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宝钢加大了对公司技术和管理经验的输入,公司的地域优势正在转化为公司的效益优势。

  ●吨钢市值最低的钢铁企业:公司过去主要产品以线棒材为主,随着新项目的投产达产,公司未来板管比超过50%,公司的股价被低估。

  ●风险因素:能否取得西部大开发15%的所得税优惠。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八一钢铁(07/08 年EPS 0.54/0.97 元,07/08年PE 28/15 倍,当前价 14.94 元,目标价 25.00 元,买入评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