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连友谊:病树前头万木春看好业务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3:52 中国证券网

大连友谊:病树前头万木春看好业务转型

  中原证券:

  ●200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7亿元,同比增长3.60%;实现净利润0.19亿元,同比下降28.68%;实现每股收益0.07元。

  ●三季度末,公司存货达到21.08亿元,比年初增长了218.91%。主要原因是房地产公司开发投入增加,体现了房地产项目建设进度顺利。

  ●三季度末,公司预收款项达到13.36亿元,比年初增长了4464.64%。此项金额增加主要原因是预收房款大幅增加所致,保证了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

  ●不考虑资产重组和股本变动因素,我们维持此前对公司业绩的预测,即2007年、2008年、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15元、1.13元、1.44元。

  ●按2007年10月23日的收盘价13.00元计算,公司2008年、2009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1.50倍、9.03倍。鉴于公司

房地产业务的成功转型和未来业绩的大幅增长,以及实际控制人变更带来的整合空间,公司股价将逐步体现其内在价值。维持短期“买入”,长期“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董事会任期已于2007年9月到期,可密切关注公司董事会换届进展,以及新管理层对公司发展战略的规划。2.大连产权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2007年3月,友谊集团在大连产权交易所挂牌拟转让其持有的大连友谊13%股权。目前此转让正在进行过程之中。此次转让对公司的股权结构将产生重要影响。3.现有房地产项目开发完成后,能否持续进行,要视今明两年公司增加项目储备的进度,可密切关注公司相关公告。4.公司亏损的超市和购物中心能否实现扭亏、减亏甚至资产剥离,存在不确定性。5.对公司盈利的预测,依据公司年报披露的项目竣工计划和行业结算规律,实际业绩取决于公司房地产项目的结算进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6.2007年公司业绩仍依赖于商业零售和酒店,盈利不会出现大幅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