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发展:提升未来业绩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3:50 中国证券网

中海发展:提升未来业绩预期

  华泰证券:

  1、 业绩高速增长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8.84亿元,同比增长29.6%,实现营业利润36.95亿元,同比增长6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4.31亿元,同比增长71.64%。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36元,前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1.03元。前三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每股收益为0.96元。

  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去年年底向母公司收购了42艘干散货船,运力增加了140万载重吨;公司07年的电煤合同运输价格同比增长了14%;公司成本控制有效;公司获得营业外收支净额3.03亿元,主要为处置老旧船舶的净收益。

  2、提升未来业绩预期

  06年BDI平均指数为3335点,而07年以来的BDI平均指数为6349点,上涨了90%,而公司的主要业务—沿海电煤运输--的价格和06年相比,只是上涨了14%,远低于BDI指数涨幅,而中国沿海散货运价指数和06年同期相比,也上涨了30%左右,公司年初合同签订的电煤运输价格远低于市场的涨幅。因此,我们推断,在08年新的运输合同种,公司的沿海电煤运输价格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价格涨幅至少10%。

  考虑到公司的营业外利润高于我们的预期,将公司07年业绩预测由1.26元提升到1.32元,为了进一步反应公司沿海电煤运输价格上涨的预期,将公司08年的业绩预测由1.40元提升到1.61元,将2009年每股收益由1.58元提升到1.79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公司当前的主要经营风险因素为油品运输业务,07年为油品运输市场的不利之年,

成品油和原油运输价格连创新低,在有的时点已经低于03年的运输价格,当前的国际市场的远洋原油运输基本不盈利,我们判断08年油品运输市场会有所起色,但是当前油品运输市场若继续维持弱势,且持续维持较长时间,则预计将会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07年上半年,公司的沿海油品运输和国际油品运输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8.5%和22.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