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隧道股份:迎来业绩高速增长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3:59 中国证券网

隧道股份:迎来业绩高速增长阶段

  华泰证券

  ●为了更好地契合行业的发展趋势,公司制定了以工程施工、机械制造、投资运营业务和工程咨询、养护业务的“3+1”战略结构,“3+1”业务结构的形成使公司从单纯的工程施工企业转变为投资建设,运营服务的一体化运作综合性企业。

  ●上海市为了举办2010 年世博会,包括城市轨道交通和越江隧道在内的基础设施的建设正处在高速增长阶段。未来6 年内,上海市还将建设332.5 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总投资将达到1000-1350亿元;在越江隧道方面,到2010 年将再建成8 条越江隧道,总投资将达到65 亿元。

  ●运营业务是公司纵向一体化战略的重要环节,运营业务的收入基本没有应收帐款的困扰,其收益可以保证公司具有稳定的现金流和业绩,对公司的核心业务工程施工起到良好的支持作用。

  ●去年12 月由公司研制生产的国内首次批量拥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的“先行2 号”盾构下线,打破了洋盾构“一统天下”的局面。公司的盾构机的年订单量有望保持平稳的增长,而长期来看公司盾构机业务的发展关键在于沪外市场的拓展和加大研发力度,完善盾构机产品结构。

  ●公司目前股价16.28 元,相对于08 年0.51 元每股收益的市盈率为31.92 倍,基本与建筑行业中龙头企业的平均估值水平相持平,但是考虑到公司08 年可能继续申报定向增发议案和未来获得新的运营项目的可能性,我们给予“推荐”评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