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哈空调:业绩高增长可以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3:54 中国证券网

哈空调:业绩高增长可以持续

  东方证券

  ●公司的电站空冷节水效果明显,常规的火电湿冷机组, 循环水损失约占耗水量的80%,而空冷电站,不论是间接空冷方式,还是直接空冷方式,都没有循环水的损失,只需锅炉补水和其他用水,电站耗水量明显减少,是我国北部干旱地区、严重缺水地区新建和扩建火电厂的推荐机组。目前价格比湿冷机组高出20%,如果考虑到多耗出的电力与水,综合成本差不多,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方向。

  ●目前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德国的GEA与美国的SPX,市场占有率大约为20%。展望未来,我国装机容量的下降应该是必然,但我们认为,公司产品的市场容量却未必下降,因为由于目前我国的发电机组中,75%是火电,目前我国空冷的安装率大约为10%,整个”十一五”期间政策鼓励在煤炭丰富地区建设坑口电站,而我国的煤炭储备丰富地区大多缺水,建空冷设备的必要性很高.我们认为空冷安装比例会逐步提升到50%左右.而且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在政策的扶持下将会稳步提升.我们预计将会提升到30-40%左右,因此未来公司电站空冷的业绩将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

  ●石化空冷占到公司利润的30%左右,主要与石化与冶金行业有关,过去几年两个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速分别超过20%和40%,未来几年我们假设其成长速度保持在30%左右。

  ●我们预测公司07-09年EPS分别为0.70元﹑0.91元和1.15元,我们给予08年30倍PE,目标价格为27.3元,投资评级为 “增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