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产品:继续归核 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2:01 中国证券网

农产品:继续归核持续增长

  国泰君安

  一、非公开增发解决平湖项目的资金需求

  “深圳国际农产品物流园”项目是为了解决困扰布吉、福田市场发展空间不足的问题,可以解决公司在深圳的农产品物流业务的长期发展瓶颈。该项目得到深圳市政府大力支持,取得土地的成本相对较低。非公开增发是为解决这一项目的资金需求。

  本次非公开增发的价格制定基础为公告日前20 日的均价,包含了停牌前的交易日。按10 月17 日的涨停价32.07元计算,高出增发价70%以上。我们预计农产品二级市场股价的稳定区间可能在40 元上方。因此,目前还不能排除增发价作出调整的可能性。

  本次非公开增发的对象为6 名法人,深圳市国资委下属的公司,锁定期3 年。

  二、收购海吉星意在综合开发

  海吉星公司位于蛇口东角头渔港,主要从事水产品批发、零售、加工、冷藏,渔需物资销售等业务。

  根据公告,海吉星公司拥有占地面积29585.57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6801.13 平方米的物业。

  据公司介绍,深圳市对这一区域的规划定位为商业金融,海吉星拥有的物业未来面临重新开发的机遇,具体的开发计划则还未最终确定。

  三、转让深深宝A(000019)股份的收益将于08 年确认

  尽管联合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汇科系统(香港)有限公司转让深深宝A 股7641 万股的交易细节已基本确定,发生变化的可能性不大。但该笔交易涉及大股东变更、向境外(香港)法人转让上市公司股份等事宜,需要商务部、证监会等部门审批,这些程序需要一定的时间,预计最终完成股权过户、确认收益要等到08 年。

  本次转让,农产品向汇科公司转让约3859 万股,根据其07 年中报披露的数据,将产生2.5 亿元的税前收益,根据15%所得税、按增发后的总股本、考虑该部分股份的投资收益,每股业绩将增厚约0.4 元。

  四、农产品物流业务扩张进行时

  农产品的主业为农批市场业务,事实上,为了适应城市化进程的推进,这一业务已经逐步升级为保障城市供应、提升产业附加值的综合性农产品物流业务。

  公司在全国通过参股、控股开展农产品物流业务的进程将在未来几年中持续进行。基于农产品过往在这一行业中的成功经验,以及国家对农产品流通领域的重视与支持,我们继续看好公司的主业扩张。

  五、08 年业绩具有爆发力,目标价40 元

  农产品的主业为农批市场业务,事实上,为了适应城市化进程的推进,这一业务已经逐步升级为保障城市供应、提升产业附加值的综合性农产品物流业务。

  农产品前几年开拓的一些异地市场陆续进入收获期,加上原有市场的结算模式转型推进,农产品的主业未来2-3年内将处于比较快速的增长。

  布吉、福田市场的搬迁只是时间问题,其他一些市场也有类似问题,其土地重新开发的收益在城市化的背景下不可小视。另外,新市场带来的人流、物流也将提升市场周边物业的附加值。未来的农产品可能是一个包含物流、

房地产开发、物业经营的综合性农产品物流服务商。

  我们初步预测农产品07 年EPS 为0.4 元,包含投资收益后,08 年EPS 不会低于1 元。鉴于其业务模式较为独特,行业发展值得看好,我们初步给出目标价为40 元,并将在未来根据其各项业务的进展适时调整业绩预测与目标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