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山股份:未来的草甘膦生产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3:53 中国证券网

江山股份:未来的草甘膦生产龙头企业

  光大证券

  ●公司三季度报略超出我们的预期,四季度业绩将明显高于三季度:公司公告净利润6264 万元,每股收益0.3164 元,同比增加61%。公司三季度报告业绩略高于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原因在于新开工的IDA 路线的草甘膦生产情况好于我们预期。由于草甘膦目前供不应求且仍在持续提价,公司新的1.5 万吨/年装置生产情况将越来越好,我们认为公司四季度业绩将明显高于四季度。

  ●未来的世界草甘膦生产龙头,长期看好公司发展:能源紧张引发生物能源开发力度加大,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扩大,引起草甘膦需求强劲增加,供给上因环保问题而增量有限,价格持续大涨。江山农药本身是国内第一品牌农药,我们认为中化的介入会提升公司的销售能力。未来在草甘膦产业转移背景下,公司基于自身和全球最大植保公司先正达多年的合作以及中化的央企平台,成为世界性的草甘膦龙头生产企业的概率大大提高。基于对公司本身素质、发展前景的展望,我们对公司长期发展看好。另外,公司和重庆紫光签订了长期的合同,这也保证了公司新的IDA 路线草甘膦的正常生产。

  ●中化国际介入有望给公司发展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中化国际受让南通工贸55,440,000 股江山股份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8%,仅次于南通工贸持有江山股份5,6304,000 股股份,为江山股份第二大股东。我们分析,中化国际不会仅仅满足于做财务投资者,中化介入将显著改善公司治理结构,对公司的发展战略将会带来新的思路,从而有望给公司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暂时维持公司盈利预测,继续维持“买入”评级:虽然公司三季度报告超出我们的预期,但是谨慎起见,我们暂时维持公司07、08、09 年EPS0.474、0.836、0.965 元的预测,考虑到同类公司估值,也考虑到中化入股带来的新的发展契机,我们认为可以给予公司08 年30 倍PE,对应6 个月目标价位为25 元。我们将根据公司的生产销售情况和行业的景气提升来修正我们的盈利预测。目前我们认为公司明后两年业绩大幅超出我们预期的可能性较大。草甘膦含税价格每上涨1000 元,公司的EPS 将增长0.10 元左右。产量每增加1000吨,相应EPS 增加0.04 元。我们目前的含税均价假设为36000 元/吨,谨慎起见明年草甘膦产量仅假设2.5 万吨,事实上公司现有产能2.7万吨,明年初产能3 万吨/年,明年9 月4.7 万吨/年。

  ●风险分析:产品价格走低,环保成本增长超出预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