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软股份:业绩增长趋势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1:36 中国证券网

东软股份:业绩增长趋势明朗

  联合证券

  ●15 日公司公告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0%以上。如此,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每股盈利达到0.45 元左右,全年可望达到0.70 元左右,符合我们9 月17 日报告所作的预测。

  ●业绩快速增长的趋势已经明朗。06 年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为5.7%,今年上半年为5.7%,全年可望达到12.5%。盈利能力提高得益于利润率上升和资产周转速度加快。软件外包收入快速增长使其在公司整体收入所占比重进一步上升,软件外包业务的毛利率较高。同时,公司控制国内系统集成业务中硬件的比重,有助于提高利润率和加快资产周转(较少的库存)。物业出租亦有很好的收益,上半年的收入超过去年全年。

  ●维持对07、08 和09 年每股收益的预测,即0.71、1.02 和1.33 元(整体上市前)。

  ●鉴于估值水平显著下降和仍旧存在的整体上市预期,我们将投资评级上调至“增持”。公司股价自9 月17 日以来显著下跌,最大跌幅达到28.9%,股价下跌降低了估值。目前公司07、08 年市盈率分别为56 和39 倍,A股市场计算机应用行业和沪深300 指数的07 年市盈率分别为53 和42 倍。虽然整体上市方案未获通过,但是公司并未放弃整体上市的努力。如果实现整体上市,则明年的业绩还会进一步上升。以08 年50 倍市盈率计,公司的相对合理价值为51 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