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泰达股份:关注参股金融与土地一级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4:15 中国证券网

泰达股份:关注参股金融与土地一级开发

  兴业证券

  ●资本市场转暖使公司参股金融企业利润出现爆发性增长,投资收益构成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其中,公司10 月9 日股东大会通过继续增持渤海证券议案,持股比例将达到32.78%,将进一步促进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渤海证券07 年前3 季度沪深两市总交易金额为4610 亿元,同比增长3.6 倍,我们预计其07 年净利润有望达到11 亿元。

  ●同时,北方国际信托在经营调整后,于06 年底开始重新发行信托产品,07 年进入增长期,但是受前期信托产品到期的影响较大, 预计08 年其受托资产规模进入快速增长期。而北方国际信托自营业务同样受益于资本市场转暖,出现爆发式增长,成为其主要利润增长点。由于公司对北方国际信托投资采用成本法核算,目前尚无法预测其分红情况。

  ●一级土地开发业务更值得关注。公司目前

房地产项目主要在天津、南京和
扬州
。其中,天津的泰达城在年初由国泰恒生开发R1 地块后,最后的R5 地块也在寻找合作伙伴,公司控股47.06%的泰达城市开发主要承担土地一级开发的角色。目前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泰达控股取得了天津滨海新区海滨休闲旅游区的一级土地开发权,总规划面积约150 平方公里包括陆域和海域各约75平方公里。

  ●公司南京项目以区域开发为主要模式,托乐嘉项目动作较为成功,07 年4 季度托乐嘉项目将进入年度结算高峰。从更为长期的眼光看,区域开发模式及其成功案例为公司拓展其他区域市场开辟了道路,如扬州广陵新城。

  ●垃圾发电较为稳定,预计双港发电厂07 年全年有望处理垃圾40 万吨左右,实现上网电量1 亿千瓦时,预计可实现收入1.2 亿元左右。此外,我们将继续关注08 年有望建成投入运营的贯庄垃圾处理厂的建设情况。

  ●公司保暖材料由于订单下降收入下滑,同时迁址扩建扩大的产能预计08 年实现收益,07 年全年可能出现负增长。

  ●公司07 年主营业务利润有可能出现下滑。公司绿化资产和滨海大桥经营权的出售,导致公司07年营业收入下降,相关折旧和摊销则导致公司管理费用上升,同时公司融资规模扩大,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增长。

  ●预计公司07、08 年及09 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4 元、0.45 元和0.54 元,目前处于合理估值区间内。考虑到公司可能作为泰达控股下的金融资产整合平台,给予推荐评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