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哈高科:绿色食品概念 地产金融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22:04 和讯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刘军

  在食品消费价格轮番上升,黄金周销量大增等多重利好题材和因素刺激下,近日以酒、食品和医药类为主的消费概念股再掀炒作狂潮,因而哈高科发展绿色食品,把大豆深加工作为公司的第一主业,同时大举进军医药和基因工程领域使其具备的大消费概念无疑值得关注。因为医改的深化尤其是我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形成,对医药股将是机遇。而且该公司还参股银行,进军地产,而在人民币升值这一长期主题下,地产和金融概念反复是今年市场最大的主题,除了具备四大热点题材外,该公司还具备高成长概念,其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550.55%。它在股改中还承诺,如果07年净利润与05年相比,复合增长率低于80%将追加对价,从而使其具有追加对价或高成长的预期。

  一、大豆深加工成第一大主业,绿色食品概念

  在追求健康和绿色环保的潮流下,哈高科把大豆深加工作为公司的第一主业,其绿色食品概念无疑就值得深入挖掘。目前其大豆深加工成为了国家大豆产业的示范企业、联合国“UNTP”项目的承担单位,哈高科大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经过两次扩建,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和产业链最完整的大豆深加工企业之一,新开发的D型分离蛋白、E型分离蛋白等已形成较大生产能力并批量投放市场。06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9576. 87万元。公司建成投产的大豆分离蛋白三期工程将使分离蛋白的年产量由目前的6000吨增加到12000吨,年新增利润总额1000多万元;公司希望两年内将产量做到2万吨以上,跻身行业的前三名,成为行业的领跑者之一;因此,在市场再掀消费概念炒作热潮下,其绿色食品概念值得关注。

  二、进军医药与基因工程领域

  在医改尤其是农村医疗制度改革这一大主题下,近日医药股如华立药业和健康元等有异军突起的迹象,而公司的医药科技含量较高。该公司控股99.98%的哈高科白天鹅药业有限公司,从事生物药品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及技术服务等,其主要产品有:肝复肽(促肝细胞生产因子)、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和脑蛋白等。同时公司投资550万元持有45.84%股权的哈尔滨基太生物芯片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的“原位合成基因芯片的研发”和“中药抑癌分子机理基因芯片技术平台的建立”2项国家863重大科研项目已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验收,并为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院校和科研单位提供有偿服务,基因芯片市场开发工作正在全面展开,故其介入的医药和基因工程项目值得期待。

  三、进军地产,参股金融

  在地产价格飙升和人民币升值等题材的刺激下,近期地产和金融股的炒作很火,而房地产行业已经成为该公司的第二主业。公司位于哈尔滨道里区的 “新湖明珠”项目总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开发商品房700多套,预计净利润超过4000万元。同时公司持有52.86%股权的青岛临港置业有限公司在青岛临港产业加工园投资开发的“机电电子小区”项目,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59.9万元,净利润320.28万元。07年2月份,机电电子小区的生活区建设已经顺利竣工并开始面向入区企业招租,该项目有望成为公司07年新的利润增长点。因此,大举进军地产将有望使公司分享房地产价格的飙升的成果。此外,公司还出资5480万元收购温州市商业银行的4562.47万股股份(占总 股份的4.46%),并列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而参股银行一直是市场反复炒作的主题。

  在K线形态上,该股近日经过反复震荡筑底后,一举放量向上突破多条均线的压制,5日线与10日线形成金叉发出买入信号。(东方

证券)


新浪财经有关版权的声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