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综艺股份:PE是推动这波上涨的动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3:16 中国证券网

综艺股份:PE是推动这波上涨的动因

  东方证券

  ●我们在9 月4 日出版报告《标准、连锁、PE——老龙头的新发展》,推荐综艺股份。报告提出作为一个投资型公司,综艺股份的核心竞争力是投资。最近几年,公司投资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形成了标准、连锁、PE 三大产业发展方向,在牛市中,这些企业的业绩迅速释放,价值大幅度提升,谱写了一曲老龙头的新故事。

  ●我们认为综艺股份这波上涨的主要推动力量是PE 这个因素,正如东方

证券研究所在最新报告《创投主题——不仅仅是概念》,中国创业投资行业作为国家优化产业结构和实现产业升级的重要路径,将持续地获得政策面的支持,行业内龙头公司已经初具规模,不仅拥有大量的储备项目,同时也拥有持续开拓优质项目的团队。我们认为,随着创业板的推出,创投行业退出渠道的日益顺畅,创投行业的春天即将到来。

  ●公司控股的江苏省高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我国最优秀的PE 公司,先后投资了多家上市公司,近日公司投资的常铝股份(002160)、红宝丽(002165)分别上市,股价创出新高、仅这两项股权投资就增值4 亿元,未来将给公司业绩提供重要支撑。目前公司还拥有一大批优秀的待上市企业,如洋河酒厂、综艺超导、连邦软件、南通兆日、神州龙芯等,这些企业分别符合在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的条件,未来将成为公司发展的新动力。

  ●综艺超导也是公司目前一个很大亮点,经过多年研发,技术已经成熟,由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利润水平很高。目前来自中国联通和军方的大规模订单将逐渐得到落实,未来将成为公司重要利润增长点。

  ●我们维持公司2007 年EPS 0.24 元,08 年为0.5 元、09年为0.7 元的盈利预测。如果超导产业化取得更快进展,公司股权变现规模扩大,则公司业绩会出现更加爆发性的增长。我们给予“买入”的评级,提升6 个月目标价到3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