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辽通化工:三重因素彰显美好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5:41 中国证券网

辽通化工:三重因素彰显美好未来

  齐鲁证券

  业绩增长

  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化学肥料的生产与销售,目前为国内大型尿素生产商之一,主导产品尿素主要销售地区是辽宁省及周边地区并新疆大部。主导产品尿素属石油化工行业,目前在辽宁省的市场占有率在90%以上,且在新疆南彊地区占有近50%的市场份额。2007年上半年,随着新疆化肥的逐步达产,其低成本的功效发挥了作用,随着产量的不断提高,新疆化肥为辽通化工提供了大量的经济效益。

  产业转型

  2007年6月21日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条件的议案》,本次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60,000万股,其中,拟向辽宁华锦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股份数量不高于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43%,其余部分拟向其他机构投资者发行,发行价格不低于5.92元/股。本次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全部投向“45万吨乙烯及附属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30亿元。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该项目,不足部分由本公司自筹解决。公司07年中报在“下半年业务计划”中指出,“争取早日完成增发工作,实现公司产业转型”。

  兵器集团石化产业重要的资本运作平台

  2006 年3 月10 日,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与辽宁省国资委签署了《重组辽宁华锦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兵器集团将通过现金出资方式对华锦集团进行增资扩股,取得华锦集团的60%股份,因华锦集团持有公司60.26%的股份,从而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国家应对挑战和危机的战略性团队, 集中了中国兵器工业的骨干研制和生产能力,代表着中国兵器工业的发展方向和水平。公司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大力发展国际工程承包和石油矿产战略资源开发两大海外事业,已形成军贸、技术引进、国际工程、战略资源、民品出口五位一体,互动发展的国际化经营格局。

  对兵器集团来说,“

十一五”是集团公司建设有国际
竞争力
大公司和高科技现代化兵器工业的关键5年,集团公司将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重型装备与车辆、特种化工与石油化工、光电材料与器件三大军民结合高新技术产业链为重点,全面实施“民品跨越发展工程”,在更深层次上推动和实现军民互动、协调发展,到2010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200亿以上,并建设10个收入超过10亿元的民品企业,成为集团民品产业的核心。

  业绩预测

  不考虑增发因素,预计公司2007年、2008年、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为0.46元、0.5元、0.51元,对公司目前13.65元的股价来说,估值优势不明显。

  如果考虑增发因素,在公司实现产业转型后,预计08年底或09年初乙烯项目建成后,公司业绩会有明显增长,则该公司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

  尿素行业的波动风险;公司产业转型风险;系统性风险

  投资评级为“推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