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方电机:整合集团业务打造中国G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3:47 中国证券网

东方电机:整合集团业务打造中国GE

  招商证券

  ●整体上市后,盈利模式从单纯销售产品转向为客户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整体上市后,东方电机、东方锅炉和东方汽轮机三家企业实现了统一管理、统一经营,在整个发电设备领域实现了资源共享和技术互补。同时,东方电气集团的经营思路也将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为各类电厂项目提供设计及建造的全套项目管理、工程、采购、建造及其他服务。

  ●五电布局,降低行业周期影响。东方电机的未来发展与我国电力需求的增长及发改委的产业政策密切相关。东方电气集团的领导层基于对行业发展趋势的认识和把握,提出了火电、水电、核电、风电、气电“五电并举”的发展策略,成为公司抵御行业周期风险,保持长期稳定发展的战略举措。

  ●技术是核心

竞争力。东方电气集团在水电、核电、风电、气电领域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甚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火电领域与哈动力集团、上海电气集团并驾齐驱。面对未来火电增速减缓,水电、风电、核电增速加快的局面,东方电气集团的市场竞争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海外市场的迅速崛起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我国发电设备生产企业形成了东方电气、上海电气、哈尔滨动力集团三足鼎立的局面,在世界市场的占有率已达32%,具备与GE、ABB 等跨国公司抗衡的实力。东南亚、南亚、西亚地区的电站建设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大量依赖进口电站设备,为我国发电设备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认为东方电机在整体上市后,技术创新与海外市场拓展将推动业绩稳定增长。以增发后的股本计算,预计公司2007、2008、2009 年的每股收益分别达到2.82 元、3.19 元和3.26 元。给予2008 年30倍市盈率,目标价格在95.70 元,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