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承德钒钛:净利年增50%+全球钒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1:57 中国证券网

承德钒钛:净利年增50%+全球钒老大

  中信证券

  ●未来3-4 年产量和净利年均增长50%以上。06 年公司钢产量275 万吨,目前公司已经具备500 万吨钢、钢材的生产能力,按照规划,350 万吨钢、350 万吨热轧项目将于08 年6 月投产,08 年公司将具备800 万吨以上的钢、钢材产能。未来3-4 年公司的产量和净利都将以年均50%以上的增速发展。另外,我们判断未来螺纹钢行业盈利水平将提升。

  ●强大的资源保障。承德地区目前探明储量80 亿吨。承德政府为了保护钒钛资源,采取了多种措施保障承钢集团对钒钛磁铁矿资源的控制。承德地区07 年生产钒钛铁精粉将超过3000 万吨,完全可以保障公司的发展。

  ●预期将成为全球“钒老大”。公司08 年钒产量将超过攀钢钢钒成为国内最大的钒制造企业,09 年将产钒渣35 万吨以上,钒产品3.2 万吨以上。届时,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钒生产企业,全球占有率达到25%。

  ●上半年业绩主要受新项目投产影响。公司上半年受新项目投产不顺影响,造成产量没有完成计划、成本大幅增加,上半年因此项增加成本1.45 亿元,影响EPS 0.11 元,目前项目已经顺利达产。公司正在申请国产设备所得税抵免,此项预计不超过1.4 亿元,如果成功将提高每股收益0.15 元左右。

  ●维持“买入”评级,提高目标价至28 元。公司(07/08 年EPS 0.60/1.17 元,07/08 年PE 35/18 倍,当前价 21.18 元,目标价 28.00 元,买入评级)公司未来2~3 年的产量和利润的增长大大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期,提高08 年和09 年的盈利预测提高至1.17 元和1.61 元,分别给与钢铁产品08 年20 倍、钒产品08 年30 倍市盈率,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并提高公司目标价至28 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