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钢股份(600019)买入目标价:2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9: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宝钢股份(600019)

  评级机构:中信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25元

  中信证券研究员周希增、李宏亮调研了解到,公司三热轧生产情况好于预期,提前2.5个月投产,9月份将实现月达产。由于新生产线投产顺利,下半年计划产量154.5万吨,较年初计划提高50万吨左右,较上半年增产138万吨。仅增产的138 万吨热轧产品为公司每股收益增加0.04元以上。

  按照公司公布的产品价格策略,3季度与2季度价格基本平盘,4季度热轧价格与一季度相当,冷轧价格略高于1季度,独有及领先产品4季度价格并未下调或者调价幅度低于普通热轧和普通冷轧水平。周希增等预计下半年价格基本持平、略高于上半年水平,同时下半年存货跌价减值准备将大幅减少。

  周希增等预计公司2007、2008年每股收益为1.00、1.20元,根据目前A股市场和全球钢铁股的估值,给予2008年20倍的市盈率,提高目标价至25元。

  长城电工(600192)

  评级机构:上海证券

  评级:跑赢大市 目标价:19.13元

  上海证券研究员严浩军近日指出,2007年上半年 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最大的中压开关柜业务收入略有下降,但毛利率水平提升。公司中压开关设备产销量和市场占有率一直名列国内前列,126kV气体绝缘开关设备开始小批量生产,预计未来两年此项业务将保持稳定。最受关注的兆瓦级风力发电机开始小批量生产,在风电产业快速增长的前景下,预计会有极大增长空间,实施定向增发后将进一步提高现有产能和技术。公司还积极进军中小型水电领域。此外,公司控股85%的天水长城果汁饮料公司是甘肃省规模最大的果汁加工企业,计划在3年内组建长城果汁集团公司,其果汁总产量达到10.5万吨,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以上。

  严浩军认为,公司已被甘肃省政府列为甘肃省振兴装备制造业重点扶持龙头企业,预计2007-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6元和0.48元,目前股价已反映其业绩。但考虑到公司的风力发电机、风力发电传动控制系统、高压开关设备、浓缩

苹果汁等产品面临广阔的市场前景,其市盈率水平可高达40倍左右,合理价格应为19.13元。(罗 力 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