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宇通客车:进入盈利速增期 目标价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4:15 中国证券网

宇通客车:进入盈利速增期目标价50元

  中信证券

  ●公司作为中国大中型客车市场龙头企业,主业的长期发展前景仍然乐观。国内大中型客车市场在公交客车、旅游客车等产品的带动下平稳较快增长,中国客车出口竞争力的快速提高驱动公司产销量增长。

  ●公司出口快速增长,有望成为世界大中型客车主流供应商。预计2007 年出口总量翻番增长至约3500 辆,古巴、沙特、俄罗斯、乌克兰、智利、委内瑞拉等市场全面开花。根据公司的规划和市场的实际发展,我们预计2009 年左右,公司出口量就将达到1 万辆左右。

  ●产能提升打开产销量增长空间。公司将投资近6 亿元,提升产能至4 万辆,预期08 年底完成,未来公司将有可能适应多元化的市场需求。

  ●所得税率下调加快盈利释放节奏,房地产有望发展成为经常性业务,而股权投资将进一步提高公司价值。

  ●风险因素:公司出口增长面临

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国内市场竞争加剧和销售格局变化的风险;金融投资面临证券市场波动风险;公交车市场面临大客户风险。

  ●维持宇通客车(07、08、09 年EPS 0.85/1.33/1.71,PE 38/24/19 倍) “买入”评级。维持客车业务07 年EPS 预测0.76 元,调高08 年、09 年的盈利预测至1.18 元和1.51 元,维持房地产业务盈利预测,综合盈利预测为0.85 元、1.33 元(+21%)和1.71 元(+22%)。减去金融股权价值则市盈率分别为32 倍、20 倍和16 倍,相对于市场优质公司存在显著低估。考虑到公司的经营管理能力、盈利能力和未来成长性,基于08 年30-35 倍动态市盈率估值,加上投资资产的价值公司

股票的价值区间为45-56 元,目标价为50 元,相对当前价位有50%以上的涨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