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本周推荐10只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3:33 第一财经日报

  上周成交量的稳定显示出上涨过程中良好的发展态势,而中报业绩的满意答卷也有利于推动A股市场继续向好,预计本周大盘仍将震荡盘升。

  与此同时,短期内也应关注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国际上看,次级债危机、日本央行可能加息等因素仍可能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波动;国内针对物价快速上涨和贸易顺差等问题可能出台进一步的宏观调控;技术上看,大盘突破5000点后尚没有一次合理调整,上述因素都会在短期内影响A股市场走势。

  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后市继续上攻的趋势仍将持续,短期的回调整理仍将是介入良机。

  业绩增长方式比较健康

  截至上周五,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已经全部公告完毕,全部A股上市公司共实现净利润3253.5亿元,同比增长82.6%。当前全市场普遍预测07年全年沪深300净利润增长率为55%,目前来看,只要07年下半年实现净利润与上半年相等,55%的增长率就可以实现。而从历史惯例来看,沪深300下半年净利润总是比上半年高出30%以上,如此说来,07年全年业绩再次超预期的可能性已是十之八九。

  中报投资类收益在净利润中的占比基本与一季度持平,金融类资产约占上市公司总资产的11%左右,这一数值也基本与一季度持平,说明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和交叉持股现象并没有大幅增加,而是维持在合理范围内,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方式比较健康。

  A股的ROE水平还处在快速上升通道中,如果下半年企业净利润与上半年持平,则今年的ROE将急升到14%以上,即使去掉其中投资收益带来的利润,ROE水平也在11%以上。为了解释ROE的快速上涨,我们对制造业上市公司做了杜邦分析,发现制造业公司的销售净利率、总资产周转率和财务杠杆比率都在上升,但是上升的比率有所不同。2007年估算的销售净利率比2006年上升近44%,总资产周转率上升近11%,而财务杠杆比率仅上升1%。这表明制造业企业ROE上升的根源是盈利水平提高和销售能力增强,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大背景下,制造业景气仍处在上升周期。

  金融、建筑建材、交通运输板块净利润增长率远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且增长方式健康,投资收益给利润增长率带来的增加幅度很小。钢铁、有色金属、房地产、化工、机械、轻工制造板块净利润增长率处于市场平均水平,且增长方式健康。煤炭、信息服务板块利润增长方式健康,但净利润增长率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而汽车、电力、医药、纺织服装、信息设备、农林牧渔等板块的净利润增长则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投资收益。

  随着金融改革的深入,机构投资者规模不断扩大,机构投资者持有流通市值的比例从一季度末的23%急升到二季度末的35%。在这个过程中,基金对各个板块都进行了增仓,平均增仓幅度高达72%,其中对煤炭板块及餐饮旅游、家电、轻工制造等板块的增仓幅度最大,而对金融、钢铁、农林牧渔、纺织服装等板块的增仓幅度则小于平均水平。

  继续保持稳健投资组合

  出于稳健的投资风格考虑,本期我们继续保留上周推荐的宝钢股份工商银行万科A双鹤药业云南铜业中金黄金山东高速博汇纸业华泰股份九只股票,调入中牧股份

  宝钢股份(600019):钢铁行业并购最大受益者;

供应链的协同效应明显;未来2-3年业绩年均增长率超过30%。目标价20元,昨收盘19.50元。

  博汇纸业(600966):关停小造纸厂促使公司08年业绩超预期大幅增长;白卡业务进一步高端化,已成为烟卡龙头;08年9.5万吨化学浆的上马将大幅削减成本。目标价32.25元,昨收盘18.68元。

  中牧股份(600195):受益于行业爆发性增长;外延式扩张,或将通过收购(例如收购南京天邦),或将通过新建(例如新建成都组织苗生产线)助推中长期业绩增长。目标价45元,昨收盘34.82元。

  工商银行(601398):中间业务高增长;有效税率大幅降低。目标价9元以上,昨收盘6.91元。

  万科A(000002):地产行业领跑者,国内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提高的最大受益者;规模优势强大,成长性好。目标价36元,昨收盘33.70元。

  华泰股份(600308):新闻纸生产线改为文化纸生产,不完全受制于上游;对下游随着行业地位的巩固定价能力不断增强;一般产量的扩张带来盈利的增长。目标价50.4元,昨收盘37.97元。

  双鹤药业(600062):新领导班子方针得到有效实施,三大核心业务收入占产品收入的比重同期提升了11.53%;产品以普药为主,将大幅受益于医改政策;近期华润整合旗下医药资产可能成为股价上涨催化剂。目标价35元,昨收盘26.91元。

  云南铜业(000878):矿山注入提升盈利;对07-08年的铜价依然看好;可能的资产整合预期。目标价75元,昨收盘70.16元。

  中金黄金(600489):金价保持高位景气;集团资产注入有望加快进行。目标价130元以上,昨收盘112.77元。

  山东高速(600350):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车流量快速回升,通行费增长良好;新转让办法即将出台,资产收购可能加速。目标价12元,昨收盘11.1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