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的电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7: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的电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近期美的相关事件,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13%,高盛入股被否,持有小天鹅1800 万股,集团架构调整,销售环节公司化运作)。

  一月份以来我们一直提示关注商用空调与冰洗业务,在二级市场估值已然不低之时,应该去重点关注可能的资本运作。

  历史信息显示绝大多数美的资本运作是成功的;

  美的发展战略注定需要相当的资本运作;

  拟股权激励方案获准通过的可能性并不大,尤其是在高盛入股被否之后,这反而促使白色大家电业务整合提速。

  我们判断美的资本运作将集中在两方面

  集团资产整合——集团架构调整与销售环节变革可以看作是前奏曲。集团资产整合中增厚上市公司每股收益是必然的,增厚比例需要等到具体方案明确公告后分析。

  相关投资机会——把握同行业企业的投资机会,逐步向上下游公司渗透,能够更好实现股东价值。持有小天鹅1800 万股则可以看作这一方面资本运作的提示性信号。我们相信后期应有类似运作。

  我们预计07-09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1 元,1.08 元和1.36元,对应07 年市盈率为37 倍。我们认为后期应重点关注美的可能的资本运作,维持“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美的电器评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