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马股份:延伸产业链 向机床领域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9:44 每日经济新闻

天马股份:延伸产业链向机床领域进军

  本月17日开始停牌的天马股份于周三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82元/股的价格向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注资3亿元用于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后公司持有其51.58%股份。复牌后该股直接封于涨停。

  天马股份主要产品包括通用轴承和铁路货车轴承,下游主机行业包括火车、汽车、船舶、冶金矿山、机床、电机、农用机械和工程机械等。有关资料显示,目前我国轴承行业约有2000家生产企业,其中规模以上生产企业多达927家,行业竞争环境非常恶劣,除瓦轴、洛轴和哈轴等少数几家大型国有轴承企业综合实力较强外,多数企业都选择在细分行业形成相对竞争优势,如生产关节轴承的龙溪股份、生产汽车轴承的襄阳轴承等。

  而天马股份则通过

自主研发开发高附加值产品渐渐成长为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公司的短圆柱滚子轴承和铁路轴承市场占有率均高居国内第一。为了应对行业激烈的竞争,公司近年来不断延伸产业链,在上游进入了金属材料冶炼领域,在下游机床领域则试图收购齐重数控。虽然2005年收购齐重数控屡受波折,但随着登陆
资本市场
、实力的逐步状大,痴心不改的天马股份终于达成所愿将齐重数控纳入囊中。

  据了解,与生产轻型机床的沈阳机床不同,齐重数控主要生产重型机床,其目前主导产品为重型数控立卧式车床、深孔钻镗床、铁路车床、轧辊车床,为我国重型机床行业龙头企业。业内人士称,国内机床行业需求旺盛的趋势还将延续。我们认为,天马股份此次成功控股齐重数控不仅可以延伸产业链,加强业务间的协同作用,更可以分享齐重数控未来巨大的成长空间,因而操作上建议积极持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