珈伟股份实控人股权质押率达92.48% 深交所发问询函

珈伟股份实控人股权质押率达92.48% 深交所发问询函
2018年07月20日 19:00 新浪财经

  文|柳川

  新浪财经7月6发布《珈伟股份实控人补充质押后股价四个跌停未开板》的报道后,7月6日晚间,珈伟股份即再次发布公司实控人股权质押的公告,7月10日公司又一次发布公司实控人股权质押公告。

  新浪财经统计发现,截至目前,珈伟股份实控人股权质押率已达92.84%,7月18日,深交所发布问询函,要求珈伟股份就实控人股权质押相关情况及其他问题作出说明。

  丁孔贤家族股权质押率已达92.48%

  2018年7月6日晚间,珈伟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奇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盛控股)向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质押3191万股,质押开始日期为2018年7月4日,用途为质押担保。资料显示,截止7月6日,奇盛控股持有公司52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2%。本次质押后,奇盛控持有的公司股份已被全部质押。

  2018年7月10日,珈伟股份再次公告,公司实控人丁孔贤向江海证券补充质押500万股。质押开始日2018年7月9日。

  新浪财经注意到,在此之前,2018年7月4日,珈伟股份股东上海灏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灏轩投资)向江海证券补充质押349万股。2017年年显示,腾名有限公司持有5110万股股,质押5100万股。

  资料显示,丁孔贤为珈伟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2009年12月21日,丁孔贤和女儿丁蓓、女婿李雳共同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三人合计持有本公司31.14%的股份。其中丁孔贤直接持有公司8.64%的股份,通过灏轩投资间接持有本公司10.33%的股份,李雳通过奇盛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本公司6.19%的股份,丁蓓通过腾名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本公司5.98%的股份。

  新浪财经统计发现,加上7月6日和7月10日的两次质押,目前丁孔贤家族持有的2.66亿股珈伟股份股票中,2.46亿股已经被质押,占其持股总数的92.48%。

  深交所发出问询函

  2018年7月18日,深交所向珈伟股份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就丁孔贤家族股权质押和公司涉P2P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具体来说,深交所要求,珈伟股份详细说明丁孔贤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情况,包括股权质押总数量、总金额、占其股份总额的比例及资金用途,是否存在投资投之家及其他P2P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情形;并逐笔报备其股权质押的质权方、质押起止时间、股权质押融资金额、数量、占比、警戒线价格和平仓线价格,以及质押融资的用途,款项回收的可能性和具体安排。

  此外,对于珈伟股份实际控制人之一灏轩投资持有深圳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35.24%股份一事,深交所要求珈伟股份说明,关于公司股东灏轩投资将进一步寻求权威部门认证的具体内容;公司、灏轩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知晓投之家发布的《投之家获上市公司母公司4.09亿元B轮融资》消息后,是否与投之家及其股东、实际控制人取得联系并采取了有效措施,已采取及将要采取的核查措施和法律手段。

  新浪财经注意到,6月中旬投之家在其平台发布了《投之家获上市公司母公司4.09亿元B轮融资》的公告。投之家宣布获得上市公司珈伟股份母公司B轮融资,融资规模达4.09亿元,上市公司平台以2.11亿元收购原股东35.24%的股权,同时通过增资1.98亿元,获得19.76%股权,直接或间接持有投之家总共55%的股权,获得平台控股权。

  新浪财经原创内容 转载需授权

责任编辑:柳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