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神开股份董事提名被现董事会否决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神开股份董事提名被现董事会否决
2018年06月21日 09: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文|柳川

  2018年6月20日,神开股份发布《关于收到股东临时提案事项》的公告 ,公司现董事会于 2018 年 6 月 19 日收到股东映业文化和顾正、袁建新分别提请的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临时提案,包括董事提名议案以及针对公司现有董事会和管理层的审计议案。但公司现董事会以不符合相关规定为由,拒绝将上述提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新浪财经注意到,目前神开股份第一大股东上海业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控制权诉讼仍处在悬而未决的状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神开股份长达两年的控制权之争,如今更加扑所迷离。

  董事提名提案被现董事会否决

  2018年6月20日,神开股份发布《关于收到股东临时提案事项》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于 2018 年 6 月 19 日收到股东四川映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映业文化)送达的临时提案一,以及自然人股东顾正先生、袁建新先生送达的临时提案二。

  具体说来,在临时提案一中神开股份股东映业文化,作为单独持股3%以上的股东提请《关于提请增加补选夏陈安为公司董事的议案》、《关于提请增加补选陈春来为公司董事的议案》、《关于提请增加补选徐冬根为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的临时议案,并提交 2017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资料显示,映业文化持有神开股份25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6.93%。

  新浪财经注意到,神开股份目前处于无实控人状态。资料显示,映业文化是2018年以后,通过二级市场举牌的方式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的,目前除了持有神开股份6.93%的股权外,还取得了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业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业祥投资)13.07%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

  在临时提案二中,神开股份顾正、袁建新联合先提请增加 《关于对上市公司 2016 年和 2017 年财务情况进行复核审计的议案》、《关于对公司董事长李芳英女士、公司总经理顾承宇先生进行专项审计的议案》的临时提案,并要求提交 2017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资料显示,顾正持有公司股份 14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89 %;袁建新持有公司股份 10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93 %。顾正、袁建新合计持有公司 6.82 %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顾正、袁建新曾分别是神开股份的董事长、董事。同时顾正、袁建新和李芳英曾是长达8年的一致行动人。资料显示,2007年11月25日神开股份原控股股东顾正、李芳英、袁建新、王祥伟签署的《股东一致行动协议书》,2015年9月8日,上述四人签署了《关于<股东一致行动协议书>的解除协议》,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神开股份现董事会均拒绝将上述提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对于具体理由,神开股份表示,公司董事会于 2018 年 6 月 19 日收到上述临时提案,距离公司 2017 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期 2018 年 6 月 28 日已不足 10 日,因此上述临时提案不符合证监会的现行规则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另外,神开股份现董事会认为,顾正、袁建新联合提请的议案不属于公司股东大会职权范围,也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因此,公司经审查后决定不同意将上述临时提案提交 2017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新浪财经注意到,神开股份本届董事会任期原定于 2016 年 11 月 18 日届满。之后公司现有董事会分别于 2016 年 11 月 3 日和 2017 年 4月 25 日作出《关于延期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决定将本届董事会的任期延长至快鹿投资与君隆资产关于公司股东业祥投资的权属争议仲裁审理终结之时。但由于上述仲裁案件迟迟未有最终结果,公司于2018年4月9日发布公告,决定选举新一届董事会。

  业祥投资控制权诉讼仍悬而未决

  2016 年 7 月 24 日,快鹿集团和君隆资产签署了关于业祥投资之《股权转让合同》等有关协议,根据合同约定 2016 年 7 月 26 日快鹿集团将持有的业祥投资 100%股权转让给君隆资产,但君隆资产到期未完全支付价款。其后快鹿集团就此提起仲裁申请,请求解除上述协议,并由君隆资产支付有关费用。2018年 2 月 14 日,仲裁委通知君隆资产将裁决期限将延长至 2018 年 5 月 14 日。

  2018年5月23日,神开股份发公告称,公司从君隆资产方面了解到,君隆资产已收到贸仲关于延长上述案件裁决期限的裁定,案件的裁决期限将延长至2018年8月15日。

  除上述纠纷外,君隆资产也存在控制权纠纷。

  资料显示,君隆资产的股东于 2017 年9 月 14 日由王阿炳、沈哲、但海波三人变更为王阿炳一人。2017 年 9 月 20 日,王阿炳和朱子孝、朱挺签署协议,约定将其持有的君隆资产 100%的股权转让给朱子孝、朱挺,并于 2017 年 9 月 22 日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将君隆资产的股东由王阿炳变为朱子孝、朱挺二人。

  但在2017 年 10 月 16 日,神开股份收到君隆资产原股东沈哲和但海波的署名信函,称王阿炳方面在二人不知情且未履行相关内部审批程序的情况下,变更了其二人名下共计 60%君隆资产股权,并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因此对上述股权变动事项存在异议。

  2017 年 10 月 26 日,君隆资产股东但海波将王阿炳、朱子孝及朱挺(作为被告)与君隆资产(为第三人)诉至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案号为(2017)浙 0108 民初 5974 号,请求判令关于君隆资产股权转让的协议无效,目前杭州中级人民法院对于此案件尚未审理。

  与此同时,君隆资产的另外一名股东沈哲于 2017 年 10 月 26 日将王阿炳、朱子孝及朱挺与君隆资产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关于君隆资产股权转让的协议无效。 新浪财经查询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2018年4月20日,沈哲自愿撤回起诉。

  新浪财经注意到,不管是业祥投资,还是君隆资产控制权目前存在争议,未来业祥投资和君隆资产所有权的变化,都会有可能导致映业文化表决权委托发生变化,进一步对神开股份控制权造成影响。

  新浪财经原创内容 转载需授权

责任编辑:柳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