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爱富大股东泄露重组 两兄弟掷2000万内幕交易却亏

三爱富大股东泄露重组 两兄弟掷2000万内幕交易却亏
2018年06月20日 12: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讯 近日,陕西证监局发布了关于对上海申剑建筑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申剑)总经理王顺龙和副总经理王新龙的处罚决定书。其二人从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华谊集团高管王某处知晓内幕信息后,掷2000万元交易三爱富股票却最终亏损。

  据悉,王顺龙、王新龙两人系兄弟关系,分别任上海申剑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共同负责该公司的生产经营,日常关系密切。

  涉案人王某为华谊集团资本运作部副总经理,是华谊集团对三爱富公司进行资产重组项目的主要负责人。

  三爱富大股东上海华谊资本运作部于2016年2月13日召开会议,就华谊集团再融资方案及三爱富公司处置方案进行分析和讨论,2016年5月9日三爱富发布停牌公告称华谊集团正在筹划涉及三爱富的股权转让事宜,首次公开关于三爱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关内容。

  王顺龙与内幕信息知情人王某因项目合作关系认识多年,且日常有通讯联系,二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存在7次通话、6次短信联系。

  王顺龙在与王某联络接触后,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王顺龙合计向“王新龙”三方存管银行账户转入资金1000万元,期间,“王顺龙”与“王新龙”账户分别连续买入“三爱富”55.64万股和98.17万股,成交金额为818.72万元和1402.93万元。截至2017年10月23日,二人账户所持有的“三爱富”尚未卖出,账面浮亏分别为30.73万元和5.74万元。

  调查询问中,两人对王顺龙打入“王新龙”三方存管银行账户的1000万元资金归属均有所说明,但说法不一,且未提供相关证据予以证明,资金混同明显。    

  证监局裁定,“王顺龙与王某龙通讯联络--相关证券账户转入资金--买入股票”三者之间联系紧密,王顺龙非法通过王某非法获取内幕消息,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共同交易了“三爱富”,构成内幕交易。责令王顺龙、王新龙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对王顺龙处以30万元罚款,对王新龙处以15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