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证券服务器被植入木马久未发现 被责令整改

世纪证券服务器被植入木马久未发现 被责令整改
2018年06月14日 16:08 新浪财经

人气之选—南方战略配售基金(代码:160142),IPO优先配售,无需抽签,6月11日起发售,做创新巨头的战略投资者,限时5天,每人限购50万【点击购买】

  新浪财经讯 今日,深圳证监局发布了对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世纪证券)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对其责令改正。

  监管决定显示,世纪证券存在融资融券系统相关程序开启不准时、客户数据保护工作不到位、分支机构服务器管理存疏漏等问题。

  深圳证监局决定,责令世纪证券在30日内完成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以下为监管决定详情:

  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近期,我局发现你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一、你公司于2018年2月9日上午开市时融资融券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报盘程序未开启,影响时间为15分钟。你公司未按要求当日向我局报告该起事件发生和处置的有关情况。

  二、你公司东莞长安营业部上网代理服务器于2017年5月2日被植入远程控制木马程序,至我局核查时你公司一直未发现该情况,对营业部客户敏感数据保护造成严重威胁。

  三、你公司对部分分支机构重要服务器管理存在疏漏,长期使用供应商已停止扩展支持的操作系统,对暴露在互联网上的服务器未启用防火墙,服务器管理员账户使用弱口令;你公司个别员工办公电脑内以明文方式存储重要网络设备地址、用户名和密码。

  你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第十七条、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的规定。依据《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管理办法》第五十条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你公司应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完成整改,并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如对本行政监管措施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我局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行政监管措施不停止执行。

  深圳证监局

  2018年6月13日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