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焦点透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报揭密:宝丽华何以维持在28元的高位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 14:00 青海证券

宝丽华自年初大幅上扬之后,进入3月份后股价呈震荡盘升之势,而今日该公司中报显示业绩仅0.1396/股,并且扣除了371万元的利息收入之后,该公司的今年的利润基本上与去年持平,因此无论业绩还是成长性都不足以使宝丽华股价能维持在28元的高位。

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得宝丽华股价高高在上呢?

原因之一:金泰基金重仓持股

从宝丽华99年年报、投资基金一季度末基金投资组合及宝丽华的中报来看:99年底宝丽华的前十名股东中尚未有金泰基金的身影;而到了今年331日,金泰基金已经持有了430万股宝丽华的流通股,占其流通股的13%;中报显示,金泰基金仍持有近428万股的宝丽华的流通股,并没有有减持迹象。并且去年年报中的其它流通股东均已换成“新人”,并且前十名股东持有的流通股的比例从5.16%上升20.68%,有更加集中的趋势。(见下表)

99年年报前十大股东

 

2000年中报前十大股东

 

广东宝丽华集团公司

 71800000

广东宝丽华集团公司

71800000

梅县金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800000

金泰基金

4277524

广东梅县东风企业(集团)公司

 800000

深圳市振波建设实业有限公司

988000

梅州市对外加工装配服务公司

 800000

梅县金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800000

广东华银集团工程有限公司

 800000

广东梅县东风企业(集团)公司

800000

同益证券投资基金

484081

梅州市对外加工装配服务公司

800000

张菊英

369619

广东华银集团工程有限公司

800000

陈章建

319794

何彬

530500

曾龙

254848

宋丽花

470844

深圳锡昌实业有限公司

248700

曹丰宇

452700

流通股东合计

1677042

流通股东合计

6719568

占流通股比例

5.16%

占流通股比例

20.68%

原因之二:公司拟103股转增5股派0.75元现金

公司股本扩张一般表示公司对收入、盈利的增长有足够的信心,因此似乎大比例的股本扩张就代表公司的盈利等将大幅度增长,这也是目前二级市场喜欢公司在比例送股、转增股本的原因。宝丽华中期仅有不到0.14/股的业绩,但是要比去年的0.39/股的业绩增长80%,难度似乎不小。但是宝丽华目前流通股本仅3250万股,如此小的股本对公司的发展并不有利(99年该公司配股资金共计才6880万元,与其它上市动辙数亿元的募集资金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所以公司为了以后能多筹集到资金才会大比例扩股。

原因之三:清华概念如虎添翼

宝丽华主营为基础设施的施工以及“绅浪”服装的生产,发展空间有限。因此今年3月31日该公司公告称与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了技术开发合作协议。该实验为我国18个信息类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技术能力不容置疑。双方将共同开展虚拟现实技术、智能人机界面和宽带互联网等应用基础研究及具体项目研发。这也是公司大力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保证公司以后发展的有利举措。(吴刚)

相关专题:2000中报专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