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焦点透视 / 内容





国务院体改办:基金业发展空间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 09:0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国务院体改办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陈立日前在中国金融业改革国际研讨会上说,基金产业应当与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并驾齐驱,成为金融体系的四大支柱。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基金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政策环境也非常适合基金的创新,尽管目前基金发展明显滞后,但其面临良好机遇,可以预见,基金在中国的发展空间极大。

  陈立在回顾了我国投资基金业发展历程后说,基金产业中的证券投资基金发展潜力很大,债券及固定收入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在未来几年应当发挥更大作用。产业投资基金是推动产业结构升级的强有力杠杆,随着国家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颁布与实施,这类基金将会有很大发展。创业投资基金在一些地方已经开始试点,一大批风险投资公司正在组建。

  对于基金发展势头,他分析说,国企的公司制改造将使更多的国有公司发行股票和上市,这就需要更多的投资主体参与其中。而国有经济的战略性调整,更需要有投资基金这样的机构投资者参与国有经济有进有退的调整。另外,众多中小投资者需要借助投资基金这种专家理财工具,将部分储蓄化为投资。还有,大量保险资金的入市也促使了投资基金的快速发展。因此陈立认为,我国基金业将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记者薛莉)


相关报道:厉以宁透露,《投资基金法》正在起草中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焦点透视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