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7日00:08 新浪美股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港股社】,作者江渡。

  投资美股,实现资产国际化配置!您可以从这里开始,专业人士教您轻松搞定从开户到交易的一切!

  估计是思想过于陈旧,在我印象中,套利就是一个风险虽小但收益也小的东西。因为自己既厌恶风险,又喜欢高收益,所以一直很少关注。

  然而最近却无意中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策略,如果这个策略是有效的,那么可以达到如下几个效果。

  第一:不是什么年化收益概念,而是中短期绝对收益可能非常高,不逊于你买到一个热点大牛股。

  第二: A股股民不是都爱打新吗?然而,一方面中签率低,且总归有些限制。不过咱这个策略你相当于可以自己决定中签比率、中签金额,想中多少中多少。

  说到这里估计很多人会说,你这个也太吹了,谁相信啊。

  好吧,不卖关子了,说下这个策略的原理。

  中港互联互通后,“A+H”价差虽然没有拉平,但总体上在逐步收窄。此外,有普遍的同涨同跌现象,既同一只股票A股涨,港股也会跟着涨。A股跌,港股也会跟着跌。

  假如你可以找到一个机会,在“A+H”股中的其中一方快速拉起之前,提早介入另一方,你就可以借助“A+H”同涨同跌的特点,从中套利。

  最近无意发现一家2014年在香港上市的H股,“绿色动力环保”(1330),该公司在2016年6月申请A股上市已获证监会受理。

  如果顺利于国内上市,该公司将变成“A+H”公司而被纳入沪港通标的。

  若大陆股民们在其A股IPO时再炒把新股,则港股套利机会就来了。

  当然,这个策略是否能用取决于该股能否顺利在A股IPO,虽然该股控股股东为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但因各种原因无法顺利IPO也是可能的。因此还是要看看这家公司的基本面等情况,否则草率介入风险很大。

  上市信息:

  2014年6月18号在港发行上市,H股,发行价3.45港币,本周五收盘价4.22港币(2017年3月10日),现价比发行价高22.3%。

  大股东基本信息:

  控股股东: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估值情况:

  绿色动力环保(1330)总市值44.1亿,流通市值17.06亿,动态市盈率约13.4倍。东江环保(0895)港股动态市盈率约 22.7倍,光大国际(0257)动态市盈率约17倍。

  公司业绩:

  根据最新出的业绩预告,预估16年净利润增幅约50%。

  市场阶段表现:

  好了,为了赶时间,就不说废话了,欢迎讨论+提问~

  想试试投资美国及港股?请点击此处,老虎证券的专业人士将手把手帮助你。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