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媒体称私人债权人同意就券息做出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6日 17:3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下午消息,路透社援引希腊媒体报道称,私人债权人同意对新希腊债券票面利率4%的最终报价做出让步,以及时达成协议,避免希腊违约。

  报道称,距3月的债券偿还已时日不多,对他们即将得到的作为与已有投资互换的新债券,私人债权人正在考虑接受3.75%的平均票面利率。

  银行家们周三在巴黎对互换计划进行了讨论后,私人债权人首席谈判代表查尔斯-达拉雷(Charles Dallara)今日又回到了雅典,重启与希腊政府的谈判。

  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德国和其它欧元区国家坚持新债券的利率必须足够低,以保证到2020年希腊的债务可以走上正轨,使得利率问题成了此次谈判的主要绊脚石。

  希腊《民族报》(Ethnos)援引消息人士称,达拉雷昨日与银行负责人在巴黎进行会谈,确定了他们的立场,他们将提出一项新的改良议案,要求新债券平均利率达到3.75%。

  另一家希腊报纸Kerdos报道称,包括欧央行(ECB)在内的公共债权人的参与是这一提议的前提条件。保守派报纸《每日报》(Kathimerini)也报道称,新债券利率将低于4%,接近3.75%。(羽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