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尾盘拉升收高0.2%

2013年09月05日 00:3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三大部分时间走低,市场对于叙利亚局势的担忧持续升温,但后来美国传来消息,资深参议员麦凯恩突然改口称不一定支持参院对叙利亚动武的决议,受此推动欧股尾盘拉升,最终小幅收高。

  此外,当天公布的欧元区和英国经济数据以及美国汽车厂商意外强劲的销售数据也为股市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收报302.34点。

  斯托克600成份股当中,欧洲最大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股价大跌11%,该公司发布盈利预警,预计全年盈利将位于此前发布的5.70亿至6亿欧元预期范围的低端,并将全年客流量目标从此前的超过8150万下调至低于8100万。

  受此拖累,其他航空公司股票也普遍走低。易捷航空(Easyjet)股价下跌5.1%,英航母公司国际统一航空(IAG)股价下跌1.3%,德国汉莎航空股价下跌2.9%。

  英国移动通信巨头沃达丰集团股价上涨2.2%,穆迪重申了该公司的A3信用评级,前景稳定。

  投资者持续关注叙利亚的紧张局势。周二,包括众院议长博纳在内的多位国会领导人表态支持对叙利亚动武。此外,参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领导人就一项批准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的动议达成一致,为美国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设置60天的时间限制。该委员会预计将于周三就此项议案进行表决。

  欧洲方面,数据显示英国8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意外升至60.5,创2006年12月以来新高。此外,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1%,逊于预期;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修正值季率增长0.3%,与初值一致,且符合市场预期。

  周四,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将公布最新政策决议,市场普遍预期两家央行将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

  主要区域股指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1%,收报6,474.74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2%,收报8,195.92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2%,收报3,980.42点。

  意大利政局的不稳定性也重新引起了市场关注,据该国媒体报道,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正威胁取消对执政联盟的支持,如果其参议员身份被罢免的话。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1.4%,收报16,712.20点。该国最大银行裕信银行(UniCredit)股价下跌2.3%,联合圣保罗银行股价下跌1.5%。

  主要股指以外,比利时食品零售商Delhaize股价大跌7.5%,该公司宣布任命Frans Muller为首席执行官,接替Pierre-Olivier Beckers,自11月8日起生效。(羽箭)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男童被挖眼案嫌犯为其已跳井伯母
  • 体育美网-李娜险胜生涯首进四强将战小威
  • 娱乐网曝新神雕花絮照 杨过小龙女亮瞎眼
  • 财经英国人称中国买下英国:李嘉诚控三成电力
  • 科技苹果发出邀请函:9月11日开发布会
  • 博客独家实拍张曙光在美国别墅(组图)
  • 读书钩沉:林彪判王光美死刑毛泽东刀下留人
  • 教育大学生落户京城交易内幕:23.5万全搞定
  • 吕随启:光大内幕交易是否构成犯罪
  • 方泉:克强经济学与路径依赖
  • 雷永军:中国奶粉市场重燃价格战
  • 陶冬:9月18日 美联储出手吗
  • 陈浩武:反腐之花必须结出体改之果
  • 谢作诗:科斯提供了透视经济的新视角
  • 周彦武:唐土地自由流转引发安史之乱
  • 永新人:计生部门利益绑架国家政策
  • JohnRoss:中国取代美国成头号制造国
  • 钮文新:新一轮改革再从农村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