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猫银猫终止收购浙江湖州一土地使用权 已支付代价1.76亿

金猫银猫终止收购浙江湖州一土地使用权 已支付代价1.76亿
2020年07月03日 09:27 观点地产网

原标题:金猫银猫终止收购浙江湖州一土地使用权 已支付代价1.76亿 来源:观点地产新媒体

观点地产网讯:7月2日,金猫银猫及其股东中国白银集团发布联合公告称,终止有关收购位于浙江省湖州市的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而根据出让合同,湖州白银就土地使用权应支付的总代价为人民币2.85亿元,包括拍卖订金5700万元及余额2.28亿元。此外,亦须支付履约保证金人民币855万元。

截至该联合公告日期,拍卖订金及余额中的人民币1.755亿元已予支付,而履约保证金则尚未予支付。

于2020年6月29日至30日,湖州白银与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前称太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订立补偿协议;及与委员会及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前称湖州市国土资源局)订立终止协议。

协议规定,出让合同应予以终止,且湖州白银、委员会及规划局于其项下的权利及义务应予以解除。

湖州白银将获补偿拍卖订金的80%,即人民币4560万元。预期湖州白银将不会就拍卖订金的余下20%(即人民币1140万元)获得任何退款或补偿。

湖州白银将获退还已付部份余额的全额,即人民币1.755亿元。湖州白银将获补偿其就于该地块上的勘探、设计及建设工程所产生的资本开支及其他开支;及金猫银猫的另一家全资附属公司浙江金猫银猫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就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的若干已付税项。

对于终止收购的理由,公告显示,中国白银及金猫银猫曾拟于该地块上兴建“白银小镇”,将由(其中包括)以白银为主题的商业区及产品展销中心组成。鉴于自2020年初起全球爆发2019年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国白银董事会及金猫银猫董事会认为,该等人流密集的商业设施将与持续进行的疫情防控工作相违背,且对国内外游客可能并无吸引力。此外,中国白银董事会及金猫银猫董事会相信,上述补偿及退款将能够加强中国白银及金猫银猫的现金状况,及使彼等能够专注并扩展其主营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土地使用权 地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