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研究精读 | 房企如何赶上网红经济?次轮供地天津仍存凉意、济南稳中升温、深圳量价齐升

每周研究精读 | 房企如何赶上网红经济?次轮供地天津仍存凉意、济南稳中升温、深圳量价齐升
2022年08月06日 10:00 市场资讯

VIEW

克而瑞研究中心全新推出“每周研究精读”,聚焦宏观、行业、房企、土拍、产品、客需、榜单等多个研究成果,与各界探讨行业运行逻辑、变数及未来趋势。

深度研究

年销千套地产主播已现房企如何赶上网红经济?

打造地产KOS(关键意见销售)也在某种程度上赋能置业人员更“活”地把企业自有设施和互联网内容平台链接起来,丰富营销人员触达客户的方式。

近两年,各大平台的活跃都分得房产销售一杯羹,这也激发创作者的热情生产更好的形式和作品。KOS多为地产相关人员,已成地产推广渠道之一,加大了房企品牌的曝光度,同时也拓展了房企获客的方式。KOS培养终极目标是销冠。

土拍点评

01

次轮供地“少而优”下天津仍存凉意、济南稳中升温

作为首轮集中土拍流拍率最高的两个城市,天津和济南也于8月1日迎来了年内的第二场集中土拍。为了避免再次遭遇大规模流拍,两个城市次轮供地明显谨慎,均采取了“少而优”的供应方式,以提振市场热度。

天津和济南的次轮土拍表现均较首轮进一步趋稳,地块流拍比例较首轮大幅减少,其中济南更是实现了“零流拍”。不过,天津土拍热度仍然维持在低位,11宗地中2幅流拍,余下9幅地块也均底价成交。

02

深圳次轮土拍量价齐升热度微降、规模化国央企强势

8月4日,深圳本年度第二次集中出让共计16宗含宅用地,与首轮溢价“全部封顶”相比,本轮土拍热度有一定程度的回调,但横向对比22城来看,深圳地市热度依然处于高位,整体可谓量价齐高。

最终,本轮共成功出让14宗含宅用地,“国家队”再次“包场”。共计成交总建面158万平方米,总金额达到339亿元,整体溢价率9.33%,另有2宗地块流拍。

>>>

核心观点

>>>

核心观点

月报/周报

楼市月报

7月供求回落仅一线坚挺交房焦虑拉升二手成交正增(2022年7月)

7月,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重点30城成交环比下降16%,同比下降33%。其中,一线城市市场坚挺,成交同比转增4%,上海、成都成交更是创年内新高。二手房置业偏好上升,重点15城成交环比增长3%,同比跌幅收窄至11%。

政策月报

央地积极落实“保交楼”49省市救市并下沉县市(2022年7月)

7月,“保交楼”首次被写入政治局会议文件,银保监会表态千方百计推动保交楼,郑州、宁波、咸阳等城市召开房企座谈会,“一楼一策一专班”落实保交付。49省市出台52次放松政策,并下沉到嘉善等县级,西安、成都等13城二手房参考价制度实质性取消。

并购月报

信达落地首单房企纾困项目恒大90亿寻求香港物业套现(2022年7月)

7月,政治局会议首提“保交楼”,各地密集落地纾困政策;并购金融方面,据称国务院已批准设立地产稳定基金,与此同时信达7月落地首单纾困案例,AMC后续推进效率值得留意。7月商办投资热度攀升,开发项目并购低迷,重点监测房企共涉及49笔并购交易,其中关注度较高的是恒大寻求出售估值约90亿港元香港物业。

企业月报

百强房企销售同比仍腰斩新增融资持续四月走低(2022年7月)

百强房企7月业绩环比降低28.6% ;百强仅TOP20仍在拿地,几乎全是国央企;房企融资总量连续4个月持续环比减少;淡季仍有集团层面造节推盘,预计其他房企积极跟进;迟峰加盟绿城任浙西区域董事长,吴秉琪获委任华润置地总裁;保利商旅打造业内标杆,绿城管理持续发挥代建优势。

新房周报

17省市政策松绑开盘去化率回落至50%(7.25-7.31)

第31周成交一线回落、二三四线回升。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02.45,环比下降14.03;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80.26,环比增长16.70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86.07,环比增长11.65点。

杭州、深圳等19个重点监测城市共计开盘/加推65次,平均开盘去化率为50%,较上周下降14个百分点。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结构性波动;另一方面,停工断贷事件影响持续显现,消费者购房信心再受打击,导致认购率下滑。

二手房周报

15城二手成交环比上涨3%深圳、杭州继续回调(7.25-7.31)

15个重点监测城市成交162.1万平方米。当前市场规模处于高位波动期,本周环比上升3%,同比涨幅扩大至34%。但值得注意的是,除北京、东莞和大连环比上涨显著外,其余城市仍处于回调期。

具体来看,本周一线城市北京环比上升19%。二线城市中苏州、东莞和大连均环比上升,其中东莞和大连涨幅显著。其余城市则仍在回调期,深圳、成都、杭州和厦门成交规模均多周下降。

土地周报

土地成交量跌价涨上海次轮土拍收金780亿(7.25-7.31)

7月25日-2022年7月31日,迎来上海年内第二批次集中出让。由于上海此次供地质量明显上升,房企参拍热情高涨,最终近四成地块触及中止价,总成交金额达780亿元。在上海土拍热度上升下,重点监测城市的土地市场热度也出现上涨,平均地价更是创下近一年来的次高点。不过,随着二轮土拍接近尾声,并且三轮供地暂未开始,重点监测城市的土地成交面积已连续两周环比下滑。

>>>

核心观点

>>>

核心观点

榜单

2022年1-7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新增货值TOP100排行榜

7月份,在核心城市通过“牺牲规模、提高质量”的“让利”之下,土地市场呈现量跌价涨,同时城市间分化持续加剧。

企业拿地层面,并未较上半年出现显著变化,仍有近四成房企投资停滞,即便是核心城市火热地块带动整体土拍有所回暖,但拿地依旧是央国平等老面孔,民企持续“隐身”。

投资策略上,三四线关注度持续走低,房企投资高度聚焦于22个核心城市,1-7月百强投资金额有83%集中于22城。区域分布上,长三角吸引了50%的投资额,仍是布局要塞。

2022年7月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传播力TOP100

本月房企品宣主力集中在交付力、满意度、企业融资、人才体系建设、暑期品牌活动等多维度,可以看出企业的产品力、服务力及融资能力已成为大众关注重中之重。

热点事件上,上半年碧桂园全国多个项目实现“交房即交证”,万科组织架构调整,保利发展暑期IP活动“2022和乐中国Festival”等事件品牌曝光率较高。

在品牌传播力排名方面,碧桂园、万科、保利发展位列前三,绿城中国、融创中国紧随其后。

>>>

核心观点

>>>

核心观点

评司论企

珠江投资:研发基地支撑产品迭代社群运营反哺品牌实力

珠江投资一直以来注重产品的打造、服务的提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将“健康、科技、人文”等元素融入产品之中,输出品质产品。珠江投资落地了产品研发基地,为产品持续迭代夯实基础;作为主产品力的主要代表珠江壹城十余年来销售持续引领市场,定位TOD都市生态景区大城,依托研发支持,珠江壹城打造全生命周期大城。

>>>

核心观点

>>>

核心观点

直播分享

第一讲

监管层引入信用保护能否冲破民企融资困境?

核心内容:信用保护工具的作用,主要是将信用风险与市场风险进行分离,达到风险分散的目的,降低整体的市场系统性风险。CRMA和CRMW,保护目标都是针对指定的单一债务;CDS和CLN最大特点是其盯住的是参考实体的信用风险,也就是债务人。信用保护工具将有效扩大优质房企直接融资的规模,目前政策信号意义仍大于实际拉动作用,后续创设机构动力也需观察。

>>>

核心观点

>>>

核心观点

本期编辑:土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企 土拍 济南市 地产 深圳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