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22城将推“集中供地”模式 天津、青岛、郑州政策已发文

网传22城将推“集中供地”模式 天津、青岛、郑州政策已发文
2021年02月25日 17: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国网地产

24日,一份网传文件显示,按照住宅用地分类调控文件要求,22个重点城市实现两集中,2021年发布住宅用地公告不能超过三次。

文件落款为2021年2月18日,据消息人士证实,相关会议已于昨日紧急召开。

对于22个重点城市名单,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还有南京、苏州、杭州、厦门、福州、重庆、成都、武汉、郑州、青岛、济南、合肥、长沙、沈阳、宁波、长春、天津、无锡18个二线城市将执行该政策。

此外,同时据网传文件显示,天津、郑州、青岛等地已就相关政策下发文件。

根据网传文件内容,为做好2021年住宅用地“两集中”同步公开出让相关工作,我市确定于3月、6月9月中旬,分三批次集中统一发布住宅用地的出让公告。

青岛市自然资源局则发文称,严格实行住宅用地“两集中”同步公开出让,即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全年将分3批次集中统一发布住宅用地的招拍挂公告并实施招拍挂出让活动,引导市场理性竞争。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该网传文件对房企实际影响不大,一年分成3次,不是一次,所以对于企业的资金链来说也没太大影响,大部分企业本来也是按照节奏拿地。当然,这个可能会降低企业出价次数。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政策积极落实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然资源部住宅供地供应分类调控工作精神。实际上也是积极关注和解决大城市住房问题的重要保障,是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又一个新举措。

若是“两集中”供地政策确定,那么实际上就形成了长效机制三大利器,即三道红线、房贷集中度和供地集中度政策。后续,实行“两集中”的城市供地和土地交易等会形成明显的变化,这要求房企积极主动研究此类政策和竞争策略。尤其是在集中供地前期,积极做好研究,积极分析潜在的土地投资机会和竞争类企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住宅用地 供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