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圈 | 中南高科赴港上市 万科支付公司债利息 华夏幸福新增百亿违约债务

资本圈 | 中南高科赴港上市 万科支付公司债利息 华夏幸福新增百亿违约债务
2021年05月12日 19:15 观点地产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资本圈 | 中南高科赴港上市 万科支付公司债利息 华夏幸福新增百亿违约债务

中南控股旗下中南高科递交招股书 持有70个产业园

5月12日,据港交所最新信息显示,中南高科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递交了招股书。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中南高科是以服务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产业园区开发及运营商,提供集产业研究策划、园区开发、产业资源导入及产业园综合运营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

截至2021年2月28日,中南高科拥有70个产业园项目的项目组合,包括在45个城市的约280万平方米已竣工建筑面积、约410万平方米开发中规划建筑面积及约400万平方米持作未来开发的估计建筑面积。

此外,截至2021年2月28日,中南高科已就25个待建产业园项目订立投资协议,覆盖有关项目第一阶段估计总建筑面积420万平方米,正在办理中国必要监管程序以取得该25个待建产业园项目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或订立土地出让合同。

截至同日,中南高科与业务伙伴已订立合作或收购协议,以开发八个产业园项目,该等项目的估计建筑面积为1.3百万平方米,并正进行土地收购流程。

中南高科在2018年、2019年、2020年新增获取产业园项目数量分别是12个、20个和30个。

中南高科收入大部分来自物业开发及销售(均为产业园),而小部分则来自其他业务,包括提供产业园综合运营服务、提供建筑服务及物业租赁。

中南高科的收入由2018年的人民币461.0百万元增加至2019年的人民币1977.2百万元,并增加至2020年的人民币4613.1百万元,2018年至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216.3%。

毛利由2018年的人民币157.1百万元增加至2019年的人民币665.7百万元,并增加至2020年的人民币1292.2百万元,2018年至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86.8%。

值得注意的是,该平台的高管亦持有该公司的部分股权。

万科支付25亿公司债利息 息率分别为2.56%及3.45%

5月12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支付了两笔债券的利息。

据悉,该期债券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共分为品种一及品种二。

品种一为20万科03,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10亿元,票面利率为2.56%,在本期债券存续期的前3年内固定不变,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的兑付一起支付。

该期债券为为5年期,附第3年末发行人赎回选择权、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债券利率在其存续期的前3年内固定不变,如发行人行使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则未被回售部分在其存续期后2年票面利率为前3年票面利率加/减调整基点,在其存续期后2年固定不变。如发行人未行使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则未被回售部分在其存续期后2年票面利率仍维持原有票面利率不变。

本次付息每手(面值1,000元)债券派发利息人民币25.60元(含税)。扣税后个人、证券投资基金债券持有人取得的实际每手派发利息为20.48元;扣税后非居民企业(包含QFII、RQFII)取得的实际每手派发利息为25.60元。

品种二为20万科04,本期债券发行规模15亿元。票面利率为3.45%,在债券存续期的前5年内固定不变,债券为7年期,附第5年发行人赎回选择权,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本次付息每手(面值1,000元)债券派发利息人民币34.5元(含税)。扣税后个人、证券投资基金债券持有人取得的实际每手派发利息为27.6元;扣税后非居民企业(包含QFII、RQFII)取得的实际每手派发利息为34.5元。

华夏幸福新增债务违约本息101.41亿 累计572.2亿

5月12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期该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的债务本息金额101.41亿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信用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华夏幸福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近期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的债务本息金额101.41亿元。截至目前,华夏幸福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572.20亿元。

华夏幸福表示,目前公司正在与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展期相关事宜。

另据过往报道,5月7日有消息称,持有华夏幸福美元债券的机构投资者组建了一个团体,以探讨债务潜在重组,并聘请律师事务所Latham & Watkins提供建议及担任代表。

消息称该团体提出在香港时间5月13日晚上8点与所有这些债券持有人召开电话会议,就潜在美元债券重组的下一步可能举措提供最新动态,以及与华夏幸福展开沟通的法律和商业策略。

据称,委员会成员与据称支持委员会创建及成立目的其他成员,共同持有超过15亿美元9只美元债券,初始发行规模为45.6亿美元。

佳兆业完成2024年到期票据交换要约 并发行10亿美元新票据

5月12日,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完成发行在外2024年到期的9.375%优先票据交换要约及发行新票据。

此前,于要约届满期限,本金总额15.8亿美元的现有票据(相当于发行在外现有票据本金总额的约51.78%)已根据交换及收购要约有效提交且并无撤回作为交换。

以及,本金总额4.89亿美元的现有票据(相当于发行在外现有票据本金总额的约16.03%)已根据交换及收购要约有效提交且并无撤回作为收购。

同时,预期将根据交换要约的条款发行本金总额5亿美元的新票据。

佳兆业董事会宣布,于2021年5月11日,有关交换要约及同时发行新票据的所有先决条件均已获达成,交换要约及票据发行于同时完成。票据发行包括同时发行新票据中的500,000,000美元新票据及根据交换要约条款的500,022,000美元新票据,新票据的本金总额为1,000,022,000美元。

交换要约完成后,佳兆业将安排注销公司根据交换要约接纳交换的票据。此后,本金总额为2,551,478,000美元的现有票据将按照规管现有票据的契约的条款仍然发行在外。

碧桂园额外发5亿美元3.125%票据 用于1年内到期债项再融资

5月12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额外发行一笔美元优先票据。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该票据本金金额5亿美元,利率3.125%,期限为到2025年到期。

去年10月,碧桂园就宣布发行一笔本金金额同样为5亿美元,利率3.125%,期限为到2025年到期的票据。上述票据将与该票据组成单一系列。

目前,碧桂园已与摩根士丹利、瑞银、摩根大通、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法国巴黎银行、汇丰、渣打银行及中信里昂证券订立购买协议。

根据公告,票据所筹款项将主要用于将于一年内到期的现有中长期境外债项的再融资。

滨江集团拟发行30亿购房尾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期限2年

5月12日,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拟发行购房尾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根据公告显示,该专项计划的原始权益人、差额支付承诺人为滨江集团;基础资产为公司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合同约定而享有的购房尾款应收账款债权及附属权利;募集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30亿元),发行期限不超过2年;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调整债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的企业经营活动。

该专项计划已经2021年5月12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时,专项计划相关方案还需要报相关监管部门审批通过。

滨江集团方面表示,公司此次发行购房尾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利用购房尾款进行资产证券化融资,可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有利于提高资产的流动性,增强现金流的稳定性。本次专项计划的实施,能够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优化资产结构。

建业董事会批准中原建业分拆上市 并以分派方式宣派特别中期股息

5月12日,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于今日,董事会批准建议分拆中原建业有限公司及将其于港交所主板上市,并宣布将以分派方式宣派特别中期股息。

分派须(其中包括)待建议分拆获上市委员会批准,且有关批准于建议分拆完成前不被撒回,方始作实。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报道,5月5日,据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原建业计划下周开始为在港IPO进行预路演,拟筹1-1.5亿美元。

公司为建业地产的附属,去年净利约为6.81亿元,按年增6.2%,截至去年底公司管理206个项目,涉及面积达2550万平方米,是次上市保荐人为建银国际及工银国际。

4月7日,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目前拟以分派以及全球发售方式进行建议分拆中原建业有限公司,当中将包括香港公开发售及国际发售(包括优先发售)。

11月10日,港交所披露中原建业有限公司招股书。据了解,该公司为建业地产旗下子公司,专注于房地产商业代建业务。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原建业在管项目数量及建筑面积182个及2400万平方米。

中原建业旗下业务大部分位于河南,182个在管项目中共有174个项目位于河南省,在管总建筑面积为约2310万平方米,覆盖河南省大多数县及县级以上城市。

于往绩记录期间,中原建业自提供房地产代建服务产生收益及收取管理费。在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里,中原建业分别产生收入3.1亿元、6.76亿元、10.29元及4.81亿元。

阳光城拟将参股子公司17亿债务与光大信托进行供应链合作

5月12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拟进行供应链相关业务的公告。

公告指出,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与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供应链业务,将公司参股子公司上海翀昱贸易有限公司的17亿元债务与光大信托进行供应链业务合作,签署编号为【2021Z1213-ZQZR】的《债权转让合同》。

为确认光大信托在《债权转让合同》项下的权利义务,光大信托与上海翀昱签署编号为【2021Z1213-ZQZW】的《债权债务确认协议》。

据悉,该期额度17亿元,期限2年。增信措施方面,阳光城同意按照约定,就上海翀昱对光大信托负有的全部债务承担连带偿还义务。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科 本金 债务 人民币 公司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