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工商铺: 港府派发消费券建议 预期刺激商铺成交量按年升六至七成

美联工商铺: 港府派发消费券建议 预期刺激商铺成交量按年升六至七成
2021年02月24日 14:13 观点地产网

原标题:美联工商铺: 港府派发消费券建议 预期刺激商铺成交量按年升六至七成 来源:观点地产新媒体

观点地产网讯:2月24日,疫情打击下,本港零售业步入寒冬,港府公布2021至2022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指出,会向每名合资格的十八岁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来港人士,分期发放总额5,000港元的电子消费券,鼓励及带动本地消费。

美联工商铺行政总裁黄汉成表示,欢迎政府响应本行日前公开呼吁派发消费券的建议,并指措施将刺激本地消费及经济,亦可以让更多中小企直接受惠,达到提振经济及稳定就业的效果,当中价格最为低残的商铺物业,反弹幅度预计将会最为可观。

黄汉成预期,全年商铺成交量由原先估计按年上升4成至5成,增加至按年上升6成至7成,约1,700宗至1,800宗,估计零售销售额全年约4,000亿港元,按年上升约23%。

黄汉成续指,香港政府派发消费券予市民,零售业将会受惠,对商铺物业也属利好消息,预期走势可望呈价量齐升,届时铺位租务个案也将会增加,带动铺位空置率回落。他又预期,中港两地最快可于下月恢复通关,认为政府恢复通关可让经济及投资市场恢复正常运作,工商铺各板块的表现将可望回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工商铺 消费券 成交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