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2020年新增减税降费超2.5万亿 金融部门合理让利1.5万亿

发改委:2020年新增减税降费超2.5万亿 金融部门合理让利1.5万亿
2021年01月19日 11:15 观点地产网

【白酒投资日报】今世缘业绩不及预期仅增6.3% 白酒短期仍将震荡?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广汽锂电“放卫星” 水分到底有多大?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硬核研报】改革方案落地!三年打造若干千亿市值公司,集团旗下这24家上市公司谁最有机会?

原标题:发改委:2020年新增减税降费超2.5万亿 金融部门合理让利1.5万亿

观点地产网讯:1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办了2021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综合司司长严鹏、政研室主任袁达等人出席了现场并答记者问。

发改委综合司司长严鹏程提到,GDP属于宏观数据,是亿万微观市场主体运行结果的总体体现,其的稳定增长又为微观市场主体下步更好发展提供良好预期和稳定环境。2020年我国经济规模突破100万亿元,是我国经济发展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使得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支撑更加坚实。

在市场活力激发上,我国2020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5万亿元,金融部门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1.5万亿元;新设市场主体2500万户左右,实现了逆势大幅增长。

展望2021年,发改委政研室主任袁达表示,将大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发挥投资关键作用。

其中,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强系统性布局,加快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建设;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加强城市防洪排涝设施建设。

在民间投资上,要完善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长效机制,支持民间投资参与补短板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规范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引导银行积极增加民营企业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规模和比例,为民间资本降负担;要稳妥开展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拓宽民间投资渠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