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居住证积分落户政策调整 提高就业和居住年限分值

杭州居住证积分落户政策调整 提高就业和居住年限分值
2021年01月13日 10:32 观点地产网

【白酒投资日报】酒鬼酒元旦以来涨38%,十四五激进规划能实现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车企市值一哥比亚迪到底贵不贵?

原标题:杭州居住证积分落户政策调整 提高就业和居住年限分值

观点地产网讯:1月12日,据杭州市发改委透露,杭州市对原有的居住证积分落户政策修订完善出台了《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修订)》(以下简称《办法》)和《杭州市居住证积分落户实施细则(修订)》(以下简称《细则》)。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为实现落户办理时间与杭州市教育局入学报名时间无缝对接,此次修订将积分受理时间进行了调整。积分受理时间由每年的3月1日至31日调整为11月1日至30日。

同时,为了确保政策的连续稳定,2021年杭州市将会有两次积分受理,分别是3月和11月。3月份积分落户受理,按原《办法》和《细则》组织实施,保障下半年有子女入学需求的申请人利益;11月积分落户受理,按新《办法》和《细则》组织实施,保障次年有子女入学需求的申请人利益。自此,每年积分落户申请时间调整至下半年。

另一方面,在此次修订完善的积分分值体系中,杭州提高了就业和居住年限分值。“就业及参加社保”指标最高赋分分值由75分提高到120分,“住所及居住年限”指标最高赋分分值由45分提高到100分。“来杭投资企业”最高分值由10分增加至80分。

在申请积分落户方面,本次政策修订对申请积分落户人员设置了“准申请分值”。将原规定年满18周岁调整为总积分达到100分且年满18周岁。

与之相配套的是,杭州也强化了社会服务贡献的分值。“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具体指标的最高分值由10分增加至20分;引导原户籍为淳安县的农业人口柔性转移进城,增设特别贡献分30分。

对此,杭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置100分的“准申请分值”,一是根据往年情况,准落户分值都在100分以上;二是引导申请人做好心理预期,积极为杭州、为社会多做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杭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