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而浦携手设计大咖,开展工业设计与家居美学的高端对话

惠而浦携手设计大咖,开展工业设计与家居美学的高端对话
2021年01月02日 16:50 新浪证券

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孙建冬、林园、陈宇、李金龙等,分享医药、白酒、新能源车等主线!点击查看

  设计拥抱自然本真 静心体会生活之美

  12月31日,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惠而浦(维权)家电打造了一场别具新意的“直播秀” ,以一场“美学佳话”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健康家首席设计师艾小明,携手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总监王姝,并特别邀请到知名家居美学构造师青山周平,将《惠而浦健康家》直播间带到当代建筑艺术臻品——“长城脚下的公社” ,实地诠释自然本真的设计理念。两位设计领域的“大咖”相聚在长城脚边的美丽山谷,在一处曲径通幽的竹屋内,进行了一场工业设计与家居美学的高端对话——畅聊各自专业领域的美学关键词,在思维的碰撞交融中,探讨生活之美。

  风格与设计兼容并蓄,体验舒适自由无边界

  作为各自专业领域的资深设计“大咖”,两位嘉宾对于美学都有着自身的“执念”。建筑师、家居美学构造师青山周平认为,家装设计中“复合功能”和“自由”的概念,要求对“空间”和“装修硬件”进行集成与融合。这样的“家”空间,能够根据不同的时间和功能需求不断适应、改变,形成没有固定功能分区的自由化家居环境,依时从心而行,将空间的可能性最大化。

  而这样的融合性,也正与惠而浦工业设计中心总监王姝的想法不谋而合:家庭中工业产品的设计需要系统一致性与无边界体验,也就是说需要跨越产品自身的品类,以套系化、智能化、健康化的家电产品,为居住者带来舒适而无边界的直觉化体验——这就要求家电产品在设计风格上的终极融合。正如惠而浦蕴含独家健康智能科技的全系列家电产品,在外观上,将简约宁静的东方之美、扎实深沉的北美风格,亦或是经典而富有细节的欧洲表达兼容并蓄,提炼升华出自己独特的风格;于内在,则全品类采用统一的设计语言以及智能互联的“第6感”科技,让家电产品成为居住者的生活伙伴,以最接近人类直觉的使用方式和环境的高度适应性,在自然流畅的人机互动中达到生活质量的提升,既彰显居住者的身份与品味,又带来“润物细无声”的无边界体验。

  匠心凝练细节,回归自然和谐本真

  从家居美学的情感连接出发,一个真正完善的“家”更需要精神上的愉悦,和整体氛围的自然和谐。青山周平提出,在高度工业化的现代,居住空间需要满足人类情感连接需求、承载生活的历史与记忆,并体现出人与自然共生的纯粹与和谐。这意味着,在家装设计中的材料、色彩、工艺设计应用上,既保留其最原始的质感,又平衡功能与审美需求。

  惠而浦工业设计中心总监王姝同样提出了“愉悦”和“纯粹”的关键词。在家电产品的打造中,设计师对于每一个细节都全情倾注、精心打磨,以匠心凝聚赋予产品灵魂。这样的产品是能够通过视、触、听、嗅、味五种感知来衡量的,在每一次的使用中都能够带来全方位的愉悦感官体验。这就是惠而浦基于百年来的消费者需求洞察而精炼的“美,好,生,活”产品研发理念,通过以人为本、回归本质的设计,还原家电产品最核心的功能与意义。自然简约永远不过时,围绕“less is more”的概念去繁就简,以极致精炼的产品服务使用者,帮助他们轻松解放双手,悦享家中最轻松的状态。

  在接下来的“干货”环节中,两位设计领域“大咖”进行了家电产品与不同家居风格的独家搭配推荐,围绕他们的设计理念和关键词,从风格融合、色彩搭配、材质选择、空间布局、居住体验等多个维度提出有效的建议,为观看直播的消费者带来落实到具体应用层面的实用化推荐。随后,两位嘉宾也对于2021年的家居生活美学风格展开趋势预测,包括个性化打造、重视软装、家电产品的数字化交互设计、回归自然质感,为家庭居住者们和产品使用者们提供最专业、最权威的参考。

  基于百年来的消费者洞察,惠而浦把人们对于家庭生活的美好愿望,融入“美,好,生,活”的产品设计与制造中,在最极致的纯粹中,实现人与自然的共生姿态,寻觅生活的本真之乐,为家人守护身体与心灵都能“诗意栖居”的“惠而浦 健康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