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圣制药限售股解禁前夕爆雷 机构投资者收益或打折

天圣制药限售股解禁前夕爆雷 机构投资者收益或打折
2018年06月12日 01:53 每日经济新闻

人气之选—南方战略配售基金(代码:160142),IPO优先配售,无需抽签,6月11日起发售,做创新巨头的战略投资者,限时5天,每人限购50万【点击购买】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两个多月时间,天圣制药(002872,SZ)4位高管相继无法履职,令不少机构暗自捏了把汗。

  公开资料显示,天圣制药于去年5月19日上市,在上市之前引入了15家外部股东,其中多为股权投资机构,对应的股份也将在今年5月21日解禁。不过,就在解禁期前夕,天圣制药爆出人事黑天鹅,随后又停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天圣制药董事长和总经理被有关部门留置协助调查,两位副总经理已经被刑事拘留,上述事宜或将对这些机构投资者的收益造成影响。

  招股书显示,为了加速公司发展,并通过引入外部股东完善公司治理结构,2010年8月16日天圣制药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增资决议,决定向力鼎财富、力鼎凯得、上海宾州、和光成长、中山多美5名法人及吕志耘、邹翔、李素真3名自然人增发1840.80万股股份,每股6.88元。

  2012年6月,天圣制药再次实施增资,新引进了苏州贝塔、德同创业、德同银科、力鼎明阳、和光远见5家机构投资者,原股东刘群、渝垫国资、中山多美也以同等价格认购了该次增发的股份,每股价格为8.5元;2014年8月21日,天圣制药再次增发,新引进了华元兴盛、人合安康、昆明龙兴、盛世诚金、泰豪渝晟5家机构投资者以及雷春风、濮翔2名自然人,原股东刘群、渝垫国资、德同创业也以同等价格参与了认购,价格为每股10元。

  从这些机构的认购价格来看,不算财务成本的话,成本多为6元~10元,相较天圣制药停牌的股价31.05元,上述机构投资者的浮盈在3倍至4.5倍区间。不过,若之后公司股价因高管出问题而遭遇重挫的话,这些机构投资者的收益或也将打个折扣。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