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手率激增至69.6% 盲目追涨药明康德小心食苦果

换手率激增至69.6% 盲目追涨药明康德小心食苦果
2018年05月31日 01:15 新浪证券综合

  盲目追涨药明康德小心食苦果

  来源:北京商报

  周科竞

  作为首家在A股招股上市的独角兽新股,药明康德(603259)受到了投资者的强烈追捧。5月30日,药明康德止步连续“一”字涨停,高开低走最终下跌逾7%,与此同时,药明康德的换手率更是激增至69.6%,说明多数中签投资者已对药明康德后续走势产生疑虑。在此种情况下,场外投资者则不宜追涨,毕竟被套的风险很大。

  历经16个连续“一”字涨停的疯狂炒作之后,投资者对药明康德的追捧热情终于有所降温。交易行情显示,5月30日药明康德的日K线留下了一根长长的大阴线,日内股价振幅超过12%,早盘买入的投资者悉数被套。对于早盘追入的投资者而言,目前已经有较大的浮亏。

  作为一只医药股,目前近108倍动态市盈率的药明康德并不算便宜,甚至可能存在遭遇过度炒作的情形。历史经验证明,投机炒作只能维持短期股价,中长期而言股票的估值都会逐步回归理性。与此同时,在出现巨量成交之后,药明康德的筹码已经变得相对分散,后续一旦无主力资金接盘,将可能出现“多杀多”的局面,届时股价也将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

  药明康德上市后的表现之所以如此强势,主要是由于公司头顶首只“独角兽”概念光环。然而,随着后续工业富联宁德时代等独角兽的快速发行上市,独角兽股票的稀缺性将大打折扣。尤其是对于次新股而言,炒新投资者的热情通常持续时间很短,在出现新的投资标的后,将有很多投资者抛弃此前的次新股,这对于药明康德来说,也是未来必须要面临的压力。

  此外,在5月30日,药明康德的换手率接近70%,说明中签投资者中七成已经选择卖出,如果后续仍有利可图,相信多数投资者不会轻易卖出好不容易得来的新股,也就是说,绝大多数中签的投资者已经在药明康德身上获得了理想的投资收益,这也间接说明,他们已经不看好或者拿不准药明康德后续的走势。而在此种情况下,场外的投资者则没有必要去布局一只未来行情充满太多不确定的新股。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那些中签未卖的投资者,还是那些在5月30日刚刚买入的投资者,如果在后续几天内药明康德的走势不及预期,他们将可能成为最大的卖方,这也可能对药明康德股价造成不利的影响。

  本栏认为,以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的话,目前药明康德的股价已经处于泡沫阶段,就算是未来将会演变成一只大牛股,也需要一个充分的调整。故本栏建议投资者,要充分认识到药明康德的短线风险,切忌盲目追涨。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药明康德 苦果 投资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