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板块午后持续走强 太钢不锈涨超7%

钢铁板块午后持续走强 太钢不锈涨超7%
2018年02月14日 13:24 新浪综合

  午后,钢铁板块持续走强,截止发稿,太钢不锈涨7.55%,鞍钢股份方大特钢柳钢股份新钢股份*ST华菱宝钢股份八一钢铁三钢闽光等股均有不错表现。

  华创证券分析认为,市场高频数据正在反应什么样的逻辑:本周产能利用率保持平稳,库存上涨144万吨,其中螺纹上涨103万吨,期涨现稳,价差缩小;当前处于冬储累库周期,库存虽有累积,但在经历前期的冬储加速去化之后当前的库存水平依然处于近年内的历史低位水平;节前市场交易放缓,进入“有价无市”阶段,价格保持稳定。受海外宏观风险发酵影响,股票走势较差,但钢铁板块本身的逻辑并未发生变化,四季度业绩大幅向好带来的估值中枢修复逻辑有望在海外宏观风险释放后继续推动板块上涨,此外,钢企高盈利带来的高分红预期也利多钢铁板块。

  温馨提示:证券时报网所有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袁军

太钢不锈 钢铁 板块 逻辑 持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