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11:08 证券时报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今日早盘,快递概念股拉升走强,截止发稿,韵达股份涨2.88%,天顺股份飞力达华鹏飞申通快递华贸物流中储股份等股纷纷跟涨。

  海通证券分析认为,网点旺季涨价潮来临,总部收入端是否提升尚需观察。上周加盟制快递公司发布关于调整快递价格的告客户书,各家网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价。对于三通一达而言,总部针对加盟商端的价格未来是否变动未有明确预期。预计此次提价是针对旺季需求的调整,板块有望迎来持续催化。

  较为乐观的因素是8月份同城件单价环比上升、异地件的单价同比降速收窄环比回升。2017年8月整体单价同比下滑1.55%,较7月下滑速度收窄;8月单价环比提升1.24%。分项来看,同城单价企稳回升态势延续,8月单月同城快递单价收入为8.22元/件,环比上升3.85%,较7月单月的3.37%环比增速提升;8月异地快递单价收入为8.39元/件,环比提升0.81%。

  重点关注单件盈利能力强,全年业务量、业绩增速有望超行业平均的公司。推荐韵达股份(定增配合可交债诉求明显)、申通快递(业务量恢复)。

责任编辑:袁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