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1日14:45 证券时报

  新零售板块21日盘中表现活跃,截至目前,家家悦涨近7%,徐家汇涨6.5%,天虹股份友阿股份苏宁云商等均走强。

  今年以来,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孕育成长,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分享经济等为代表的新动能不断壮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零售也已成为中国发展新动能,在科技、金融、业态创新全面推进下,新零售成为了穿越消费周期的领跑者。

  同时,今年以来零售50强销售额稳步增长且8月份创下2014年以来最高单月增速,反映实体零售企稳回升态势已基本确立。考虑到实体零售商积极转型创新,电商巨头以盈利为导向,价格竞争程度减弱等因素,中金认为实体零售经营业绩有望保持稳健回升态势。

  近期超级物种、盒马鲜生和无人零售等新业态层出不穷,全渠道模式解决纯电商流量成本上升以及实体店品类和覆盖半径有限等痛点,有望带动零售商业绩改善;此外近年来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布局线下加速,也有助于推动实体渠道价值重估。重点推荐新零售龙头苏宁云商、永辉超市,区域零售商合肥百货鄂武商A,以及日化美妆龙头上海家化,同时建议关注未来存在事件驱动的跨境通通灵珠宝、天虹股份。

责任编辑:袁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