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上半年经营业绩承压的东方通(300379)再迎利空。9月12日,公司披露了一份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这让在二级市场走势原本就不理想的东方通再度承压,公司股价在9月12日应声大跌。

  东方通9月12日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张齐春、朱海东计划在公告公布之日起3个月内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直接持有的东方通无限售流通股累计不超过约554万股,占东方通总股本比例的2%。对于拟减持公司股份的原因,张齐春、朱海东在公告中表示是出于个人资金需求。

  若以东方通9月12日的理论开盘价18.7元/股计算,张齐春、朱海东若全额减持上述股份,最高将套现约1.04亿元。交易行情显示,受公司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公司股份的利空消息影响,东方通在9月12日低开3.74%,全天呈现低开低走态势。截至收盘,东方通股价为17.19元/股,跌幅为8.07%,成为9月12日创业板跌幅最大的个股。深交所盘后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在9月12日,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大举出逃,当日卖出东方通约1258.03万元,成为当日最大的卖出席位。东方通今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并不理想,这也使得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表现低迷。在此种情况之下,公司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抛出的减持计划则让公司的股价再度承压。

  据了解,东方通的创始业务是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基础软件中的中间件产品及相关技术服务。不过,在上市之后,通过投资、并购等手段,东方通的主营业务范围持续扩大,在今年上半年,东方通的主要业务已经包括基础软件、大数据信息安全、企业移动互联网、网优测试、政务大数据、军工信息化等。而频繁的资本运作也曾让东方通近几年的业绩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