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7日09:53 证券时报

  今日早盘,钢铁板块快速走强,截止发稿,西宁特钢涨停,河钢股份涨5.15%,抚顺特钢中原特钢\*ST华菱首钢股份韶钢松山方大特钢等股跟风上涨。

  据悉,7月25日,国新办就2017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张峰介绍,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工作稳步推进。钢铁去产能加快推进,前5个月完成全年化解过剩钢铁产能任务的84.8%,6月底全面完成取缔“地条钢”任务。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取得积极进展。

  中航证券首席分析师张郁峰认为,去除“地条钢”导致废钢供应偏松,又对铁矿石价格形成压制,钢铁业效益状况将持续好转。若以50%开工率计算,取缔后空缺产量也有6000万吨之高。上半年粗钢产量累计增速5%,不考虑下半年增速因季节性以及政策原因会下滑的情况,预计全年最高填补空缺产能也就4000万吨,仍有2000万吨的产能缺口。

责任编辑:袁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