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6日14:55 证券时报

  午后,石墨烯概念股延续早盘强势,进一步拉升,上演涨停潮,截至发稿,杭电股份碳元科技方大炭素中科电气锦富技术等5股涨停,美都能源涨9.63%,东旭光电宝泰隆华丽家族金路集团等股涨超6%。

  据百川资讯数据,国内石墨烯生产企业本周再次上调出厂价,普通功率上调2000-5000元/吨,高功率上调4000-7000元/吨,涨幅在10%-20%。

  另外,近日在北京大学召开的中科院院士咨询项目“我国石墨烯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及对策”启动会上,《2017全球石墨烯产业研究报告》正式对外发布。《报告》不仅预测了全球石墨烯应用市场2020年将成长至1000亿元的规模,中国在全球石墨烯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还针对石墨烯原材料的生产、石墨烯产业发展路线图、石墨烯在新能源领域、复合材料领域、电子信息行业、热管理领域、生物医药领域、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详尽分析和预测。

  华安证券分析认为,今年可为是石墨烯产业化的元年,各种下游应用和产业化成果层出不穷,同时国家也不断推出各项扶持政策,加快石墨烯应用进程。认为石墨烯产业将在未来的1-2年内迎来质变,在产业和资本端迎来双突破,对此建议关注在石墨烯领域率先布局的公司,重点推荐东旭光电、道氏技术德尔未来等。

责任编辑:袁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